注册

魔马音乐节启动 立志打造全国第一个无垃圾音乐节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00
MOMA魔马音乐节——这个由树音乐酝酿数年厚积薄发,用心打造的全新音乐节品牌将在9月3、4、5日在上海世博园正式亮相。在此之前, 首个魔马音乐节也确定在8月14、15日于全国风景旅游胜地北戴河举办;第二站,也将于8月21、22日,在中国白金海岸东戴河举办,海浪、沙滩、音乐,同样酷炫的舞台,同样优质的艺人阵容,8月,让都市的人们来一场“集体大逃离”,与大海和音乐有个奇妙约会!
MOMA魔马音乐节——这个由树音乐酝酿数年厚积薄发,用心打造的全新音乐节品牌将在9月3、4、5日在上海[详细]

4月27日,一个全新的音乐节品牌“魔马MOMA音乐节”在北京后山艺术空间举办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首站将于7月18、19两日在东戴河举行。罗琦、谢天笑、马条等首批参演艺人到场支持

4月27日,一个全新的音乐节品牌“魔马MOMA音乐节”在北京后山艺术空间举办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首站将于7月18、19两日在东戴河举行。罗琦、谢天笑、马条等首批参演艺人到场支持。魔马MOMA音乐节创始人、树音乐公司CEO姜树表示,魔马音乐节将成为全国第一个无垃圾音乐节,让所有观众感受到真正自然环保的音乐现场之美。

参演艺人与“真女郎”将现场带头“捡垃圾”

音乐节是休闲旅游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全国各地的音乐节数量越来越多。但与各地景区相似的是,音乐节数万人次观众带来的垃圾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各界关注,甚至超越参演艺人阵容成为媒体报道的对象。

由树音乐全新打造的“魔马音乐节”从一开始就将“节能、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作为音乐节的基因。魔马音乐节将强调现场体验, 通过众多的活动设计,把绿色生活理念带给现场观众。姜树表示:“与其他景区旅游项目相比,音乐节有一个天然优势,现场观众大的基本理念是相似的,比如和平、环保、正能量等。以往音乐节出现的环保问题,更多是因为缺少更好的设计导致的,比如卫生间规划不合理、垃圾桶离观众太远等。魔马音乐节从立项一开始,就引入了专业的主张环保生活的景观规划设计师团队,希望能通过不露痕迹的设计自然引导观众做出环保行为。”

此外,魔马音乐节还会发起“艺人带头不乱扔垃圾”行动,让愿意为环保出力的艺人在不同时段来到观众身边,捡起地上有可能出现的垃圾。同时,由神秘公益领袖认真哥携众多美女组成的“真女郎”团队也将成为魔马音乐节环保大使,来到观众身边,以行动引导观众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姜树表示:“魔马音乐节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关系和正能量行为的影响作用,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艺人和公益团队‘真女郎’的实际行动,影响所有现场观众一起创造一个对所有人都友好的音乐节环境。”

同时,魔马音乐节还将开展“音乐节我不乱扔垃圾”合影征集活动,希望所有观众把自己正确投放垃圾或捡起垃圾的照片发到网上,引起更多正能量的传播。

魔马MOMA大动作3年目标30场

在发布会上,姜树表示,首次魔马音乐节全国首站将于8月14、15日在北戴河举办,第二站的日期也已确定,8月21、22日在东戴河举行。罗琦、谢天笑、马条、野孩子、周云蓬等树音乐旗下艺人都首先确定参加。崔健、邓紫棋、许巍、范晓萱、罗大佑、郑钧、张震岳、苏打绿及张楚、何勇等艺人正在确定中。此外,姜树表示在所有参演艺人中,外国乐队的数量不少于10%,力争为音乐节观众带来新鲜感。

标准化配置的“魔马音乐节”将推出白马、黑马、魔幻三大舞台,4个青年狂欢畅饮区、1个观众帐篷区、1个青年创意市集、1个官方纪念品售卖帐篷、1个现场新闻中心、1个主赞助商主题展示大帐篷、2个媒体群报道帐篷、1个VIP休闲体验帐篷、20个风味美食摊位、4个为客户量身订制的主题展示中帐篷、多个洗手间+移动洗手间区及安保辅助区。

白马舞台将是众多一线乐队表演的场地。黑马舞台则为中生代、新乐队提供表演机会。魔幻电子舞台则会带来最时髦的电子音乐人。发布会现场魔马音乐节也同时宣布将全国范围内征集“黑马新乐队”。

魔马音乐节的幕后团队实力雄厚,秉承了树音乐“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理念。常年任迷笛音乐节制作总监的郭劲刚将为魔马音乐节担任同样职务;著名电子音乐人Dead J将任WAVEFORM 音乐厂牌总监;丰江舟、甘健、王萌将组成中国最好的舞台新媒体\舞美设计师团队;来自香港国际爵士音乐节的Peter将同样担任艺术总监;草莓音乐节的陈东也将成为魔马音乐节的技术总监。

据悉,在东戴河之后,深圳、武汉等地的魔马音乐节也即将先后确定。此外,树音乐规划3年内将有30场魔马音乐节、100个音乐文化项目在各地举行。

魔马MOMA欲打造一流音乐节品牌

姜树表示,目前我国30%的休闲旅游收入贡献率却占70%, 而传统团队游人数占70%收入却只占30%, 因此国家旅游局正在加大发展休闲文化旅游项目。音乐节产业是旅游文化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全球音乐节产业已经成为成熟的产业经济链,不但带动艺术与音乐产业,更将周边产业——如旅游、音响、工程、印刷、餐饮、媒体……等全面带动起来,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文化项目,以文化促经济, 一举两得,相辅相承。

与小米手机、乐视网等互联网公司打造的生态闭环一样,在音乐节产业中,能够实现上下游全盘布局的品牌会更具竞争力。树音乐公司在获得A轮融资后,已经签下罗琦、谢天笑、野孩子等众多知名艺人,并且阵容还在不断扩大中。如今有了音乐节平台,难免让业内产生“魔马MOMA要与草莓音乐节PK”的猜想。对此姜树表示:“其实我个人与草莓音乐节创始人沈黎晖是亦师亦友的关系,沈总现在也是魔马音乐节的首席顾问。魔马和草莓确实会形成竞争关系,但在整个中国文化产业背景来看,这种良性竞争显然还不够多。我们希望魔马和草莓按照各自的品牌调性协同发展,让中国音乐产业更具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芝秀]

标签:魔马音乐节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