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茸芭莘那应邀参加"中国文化日” 文化交流演出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为了加强促进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国文化交流,中国文联同国家文化部于2015年7月29至31日在吉尔吉斯斯坦联合主办了“中国文化日”活动。普米族青年歌手茸芭莘那作为中方唯一一位歌

茸芭莘那

茸芭莘那参加“中国文化日”

为了加强促进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国文化交流,中国文联同国家文化部于2015年7月29至31日在吉尔吉斯斯坦联合主办了“中国文化日”活动。普米族青年歌手茸芭莘那作为中方唯一一位歌唱家受邀参加此次出访演出

“中国文化日”赴吉艺术团队一行39人,于2015年7月29至31日在吉进行两场演出,开幕式晚会于29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音乐厅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赵实带队,随行的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阵容庞大,充满活力,多年来一直是蜚声海内外具有一流水准的演奏团体。来自云南怒江的普米族青年歌手茸芭莘那与乐团合作在开幕式上演唱了《青藏高原》及《玛依拉》两首具有浓郁中国民族风的歌曲。她凭借高亢嘹亮的嗓音及扎实的唱功将一首荡气回肠的《青藏高原》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且唱出了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格!而《玛依拉》则是一首经典的哈萨克族民歌,在这片中亚东北部的内陆土地上,一直都有哈萨克族人的身影,一直流传着哈萨克族美妙的歌声,茸芭莘那一曲《玛依拉》,引起了吉尔吉斯斯坦观众强烈的共鸣,观众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赵实书记,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文化部部长等领导人在音乐会结束后对茸芭莘那的演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她继续为两国民族文化艺术交流多做贡献!

每一次在舞台上看到茸芭莘那都是一身极具特色的普米族服装,一顶标志性的红毡帽总是让人过目不忘;每一次看到她的电视节目以及采访,都能够听见她在介绍自己的家乡,自己的民族;每一次在两会上看到她的身影,她都在为少数民族濒危语言文化的抢救而奔走呼吁;每一次在国际舞台看到她,她依然是一个阳光、洒脱的少数民族姑娘,用嘹亮的歌声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茸芭莘那一直热爱着自己的家乡、民族、国家,自信且美丽。

作为一个少数民族代表,一个全国政协委员,茸芭莘那一直以健康向上的形象出现在国内外的舞台上,早在2013年3月习主席首访俄罗斯,茸芭莘那就以当次出访唯一的女声独唱在克里姆林宫《美丽中国》的演出中演绎了自己的代表作《怒江大小调》;同年6月随国家旅游局出访欧洲参加“西南少数民族欧洲之旅”的演出;8月再次应邀赴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参加“感知中国•美丽云南”的演出;2014年4月随国新办、中央电视台赴缅甸首都內比都参加“感知中国•缅甸行”大型文艺交流演出。可谓是将中国的民族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的优秀歌唱家!

“中国文化日”闭幕式晚会于7月30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歌剧舞剧院落下帷幕,茸芭莘那在闭幕式音乐会上再一次完美演绎了《青藏高原》及《玛依拉》两首经典歌曲,与广播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一起为吉尔吉斯斯坦的观众奉上了又一场视听盛宴,一场精彩的民族音乐盛宴!优美的旋律及嘹亮的歌声谱写了中吉两国友谊的新篇章!

此次“中国文化日”中国民族音乐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信息和旅游部主办;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两国的文化部门在双边文化艺术交流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们付出的辛苦工作也成为中吉人文联系、文化交流以及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的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3年便指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由此可见,国际文化交流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动力!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是友好邻国,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对的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吉尔吉斯斯坦悠久的历史和极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而此次“中国文化日”的开展为两国文化的交流注入了鲜活的力量,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芝秀]

标签:茸芭莘那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