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邦故里的冬日问候——钢琴家马雷克奏响新春祝福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2016年1月19日,来自波兰的钢琴王子,马雷克·布拉查将登上人大如论讲堂的舞台,为我们带来肖邦故里的问候。 著名钢琴家马雷克·布拉查 马雷克·布拉查是波兰优

波兰钢琴独奏音乐会海报

2016年1月19日,来自波兰的钢琴王子,马雷克·布拉查将登上人大如论讲堂的舞台,为我们带来肖邦故里的问候。

著名钢琴家马雷克·布拉查

马雷克·布拉查是波兰优秀的青年钢琴家,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他与中国的缘分始于奥运会期间。2008年,他在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中举办了个人专场钢琴音乐会。2010年,马雷克不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自己的音乐会,更成为2010肖邦年闭幕式音乐会的特邀钢琴家,以精湛的演奏技巧征服了众多观众。此外,他还在国内外多次钢琴演奏中与朗朗、李云迪有过合作。

这位波兰青年音乐家不仅是波兰的音乐神童,在国际乐坛,马雷克更是早已令世人折服。2003年,他获得国际肖邦钢琴大赛的肖邦、希曼诺夫斯基特殊奖项,2010年获得国际肖邦钢琴大赛的二等奖(一等奖空缺)。他在欧洲各国巡演,足迹遍布波兰,德国,比利时,荷兰,奥地利,法国,俄国,乌克兰以及阿尔巴尼亚,并多次参加国际音乐节,如:La FolleJournée,在波兰Radziejowice举办的II J. Waldorff夏季音乐节,在Duszniki-Zdroj举办的第44届国际肖邦音乐节等。

经典曲目奏响新春祝福

此次音乐会,马雷克将为我们带来肖邦、巴赫、舒伯特等众多音乐大师的作品,曲风风格多样,如描写华沙乡村风光的《玛祖卡舞曲》,柔美温婉的曲风被人评价为“有一种天分,能把野花摘下来,而不让花上的一小滴露水被抖落。”而《A大调波兰舞曲》则是肖邦所写的最灿烂华丽的舞曲之一,展现了豪放、勇敢的军队性格,显示了波兰民族的尚武精神。《幻想即兴曲》则是肖邦四首即兴曲中最为脍炙人口的一首,以优美如歌的旋律让人进入一个幻想的美丽世界。而巴赫的《法国组曲》则优雅细腻,形式丰富,充满了法国的浪漫风格,这组由四种舞曲组成的作品,在马雷克的指尖,具有了令人随之起舞的独特魅力。

在波兰人的生活中,肖邦的音乐绝对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今天的波兰,各个城市的公园里不定期会有小型的专场演奏会,由著名的钢琴家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演奏肖邦的作品。

我们或许不能亲临波兰,但一样可以在深冬的北京,聆听到来自肖邦故里的华彩乐章。

1月19日,我们不见不散。

演出曲目:

巴赫G大调法国组曲作品816

J.S Bach- French Suite in G major BWV 816

舒伯特两首即兴曲降G大调、降A大调

F.Schubert- 2 Impromptus op.90 D.899 G-flat major, A-flat major

肖邦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作品66号

F.Chopin- Impromptu C sharp minor op.66

肖邦埃科塞斯舞曲

F.Chopin- 3 Eccossaises

肖邦玛祖卡舞曲作品17号

F.Chopin- 4 Mazurkas op.17

肖邦圆舞曲作品34号

F.Chopin- 3 Waltzes op.34

肖邦A大调波兰舞曲作品53号

F.Chopin- Polonaise in A-flat major op.53

*演出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演出名称:波兰钢琴家马雷克·布拉查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6.1.19  19:30   一场

演出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

票价:300 200 100 50

购票地址:http://www.228.com.cn/ticket-81885646.html

购票电话:4006-228-228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马雷克-布拉查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