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能小钢琴家廖偲婕跨界亮相 广受盛赞


人参与 评论

近日,香港大会堂音樂廳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集交響樂團、芭蕾舞團、動漫視覺。由廖偲婕携手法國著名指揮家貝樂安及中国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打造的亲子系列交响音乐《胡桃夹子》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

廖偲婕携《胡桃夹子》亮相香港大会堂多才多艺

廖偲婕携《胡桃夹子》亮相香港大会堂多才多艺

廖偲婕携《胡桃夹子》亮相香港大会堂多才多艺

廖偲婕携《胡桃夹子》亮相香港大会堂多才多艺

近日,香港大会堂音樂廳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集交響樂團、芭蕾舞團、動漫視覺。由廖偲婕携手法國著名指揮家貝樂安及中国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打造的亲子系列交响音乐《胡桃夹子》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这场演出将语言艺术与交响乐有机融合,依托多媒体技术,让《胡桃夹子》这一经典曲目焕发出新的光彩,带给了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年仅12岁的廖偲婕,她不仅以丰富多变的音色、惟妙惟肖的演绎,完成了整个剧目長達50分鐘的串讲。而且还展现了自己的舞蹈功底,狂大秀琴技,不断地带给观众惊喜,也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最终在大家的交口称赞与热烈掌声中该演出落下帷幕。

一场形式独特的演出

一次震撼的心灵之旅

演出当晚,灯光璀璨的香港大会堂座无虚席,記者打聽到1500名的观众來有自香港多所中小學的師生,也有不同音樂團體的音樂家前來欣賞,演出现场,也發現了很多外籍的小朋友們,处处洋溢着热情的笑脸,充斥着殷切的期盼之情。当12岁的廖偲婕出场的时候,她靓丽可人的形象与大气老练的台风立马就抓住了现场所有人的眼光。紧接着她用自己丰富的音色诠释着不同的角色,娓娓道来地串讲起了整个故事,将《胡桃夹子》讲述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令观众在她与交响乐团的默契合作中,仿佛置身于童话的王国,在这种独特的演出形式中,感受到了无穷变换的想象力和感染力。

在将近50分钟的时间里,在廖偲婕的引导下,观众充分调动起了自己的每一根神经,体会着音符与语言交织的奇妙反应,找到了情感的共鸣,获得了心灵的升华。而廖偲婕除了展现自己的语言天赋外,也不断地带给观众惊喜,如果说刚开始的那一段芭蕾舞让人眼前一亮的话,那么在第三幕的几分钟钢琴秀则让所有的观众都感到震撼。既能主持,又会朗诵,演奏鋼琴,廖偲婕的多才多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连指挥家貝樂安在演出之后也评价到“她的才華,一定是從一個個舞臺經歷而沉澱出來的”。而观众们更是纷纷被廖偲婕的老成淡定,自然真实而打动。演出完毕后,大家全体起立响起了持久不息的掌声,纷纷上台鲜花表示着对这个小女孩的喜爱,而廖偲婕则非常礼貌地将鲜花一一献给了指挥和乐团的音乐家们,可以看出孩子的思維超越了她實際的年齡,也讓觀眾讚叹不已。

多才多艺的背后

是难以想象的付出

其实廖偲婕在之所以能在这场演出中震惊全场,收获大家的一致好评,并不是偶然的。因为她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读过《胡桃夹子》这本书,这个故事神秘而强烈的童话色彩一直镌刻在了她的记忆里,她对《胡桃夹子》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而且廖偲婕之前也在各种朗诵比赛中拿大大小小一百多个奖项,无论是普通话、粤语,还是英语,她都很有天赋与灵性。除此之外廖偲婕还做过上百场的主持,经常参与國內外的音樂家的录音製作,这些難得的學習機會也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正是这样不断地积累才让她有了丰富的经验,才让她能够扛得起领衔《胡桃夹子》的重任。正所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因为有了之前的种种付出,广泛的涉猎,才让廖偲婕比许多同龄的孩子具备了许多外人看到的“优势”或者“特长”,所以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她能迅速的脱颖而出,惊艳四座。

廖偲婕此次演绎的《胡桃夹子》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但这却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真实写照。为了准备此次的演出,她除了学习之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演出的练习上,上学的路上,吃饭的间隙,她会利用每一个空余的时间来反复练习稿子,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在等待演出的间隙,她还会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熟悉语气、动作、走位……这一切都让乐团的青年音樂家們非常感动,大家对于她的未来发展也寄予厚望。因为廖偲婕虽然年龄小,她有很清晰的目标也有很强的自制力。有一次郎朗的世界巡回演出选中了她做演出嘉宾,但是聽取她老師的專業意見,为了自己的学习她还是放弃了;还有一次過年全家出國旅遊,但是为了参加比赛练习曲目,偲婕也很自觉的放弃了,因为她却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且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倾尽全力地去付出,这一切让我们成人都不得不心生敬意。

心怀大爱拥抱未来

秉承师恩走好音乐之路

演出结束之后,看到和乐团青年音樂家們的默契合作,看着台下观众的热情的笑脸,廖偲婕非常兴奋,她知道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而这对于一个酷爱艺术的人来说是无比幸福的事。廖偲婕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兴奋与感恩之情:“今天我能站在舞台上顺利完成这场演出,我非常感谢我们的指挥家貝樂安和中国香港青年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对我的信任,是你们让我登上了香港大会堂音樂廳这个舞台,踏踏实实地完成了一次永生难忘的演出。最终我还要感谢我的钢琴老师,是您数年如一日的悉心教导让我打下了扎实基础,才让我有了今天完美地演出,谢谢每一个帮助和支持我的朋友们,我会继续努力的。”廖偲婕发自肺腑的话令现场观众非常动容,大家纷纷对这个年仅12岁的小女孩竖起了大拇指。

谈及接下来的计划,廖偲婕表示自己不会停下来前进的步伐。在2017年新春的时候,她会推出《胡桃夹子》和另一个经典剧目《圖畫展覽會》的英文版本,带到悉尼去演出,和那里的音乐家们交流。同时,她也会将这两个剧目的普通话版本以自彈自旁白的形式录制成CD,为更多的人带来美的享受,让这一新颖的演出形式获得更多人的认可。这就是廖偲婕,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绩,也有着超越年龄的辛苦,但是她甘之如饴。接下来她还受邀珠海慈善总会參加一個慈善演出,到特殊學校慈善演出。身体力行為公益事业一直是廖偲婕所践行的,因为她从小就知道能幫助到別人是一種快樂,她觉得音乐能给别人带来正能量,助人路上,心懷感恩,踐行她鋼琴老師學藝先學做人的理念。带着这样的信念,廖偲婕一定会走好接下来的音乐之路,我们也坚信她一定会继续收获宝贵财富,拥抱自己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演出 夹子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