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声音版权方看好中国市场:创意吸引观众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夏晓伦)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据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4.7万家企业调查,2016年1季度,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7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名义增长未扣

荷兰Talpa首席执行官Pim Schmitz接受记者采访

荷兰Talpa首席执行官Pim Schmitz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夏晓伦)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据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4.7万家企业调查,2016年1季度,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7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名义增长未扣除价格因素),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及相关产业10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文化服务业快速增长。增速超过20%的共有4个行业,均属于文化服务业。其中,广播电影电视服务增长24.2%。

最具说服力的数据来自电影票房,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市场电影票房收入为144.7亿,同比增长51.2%;观影人次达到4.2亿,同比增长57.9 %,场次1686万,同比增长37.6%。各项数据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十分看好中国内地电影市场。

对此,“中国好声音”版权方荷兰Talpa公司首席执行官Pim Schm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文化娱乐产业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Talpa将加强与中国影视公司的合作,推出更多原创的综艺节目。

中国文化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Pim Schmitz表示,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和不断发展的国家,中国对于科技,网络信息以及媒体的运用正在迅速发展。作为一家电视制作公司,Talpa认为中国关于娱乐节目的市场在不断扩大,有很多的机遇,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中国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

“Talpa可以做到帮助中国发展自己的创意产业,有自我创新的创意媒体和节目。这是我们非常愿意和唐德影视进行合作的原因,帮助中国的制作公司将荷兰一些比较先进的节目和技术引进到中国来。” Pim Schmitz说。

在谈到中国娱乐电视制作的优势时,Pim Schmitz说,媒体行业在全球都是快速发展,中国在娱乐电视制作方面的最大优势在于中国媒体行业更加快速的发展,包括腾讯、优酷、土豆等在内的网络门户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我们这个行业在中国的发展。

“此外,Talpa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模式也非常棒。因为有中国的制作公司向我们购买知识产权,在我们的帮助之下进行制作和播出。中国全部媒体行业,包括摄影、后期、导演等等,这些专业人士的水平近些年有了飞速的发展。” Pim Schmitz告诉记者。

机遇与挑战并存

Pim Schmitz说,由于产业的特殊性,Talpa主要和知识产权打交道。如果其他公司、机构需要进行播出或借鉴我们的节目模式就需要购买知识产权,购买以后,就应该保持专一性,这是Talpa公司发展业务的基础。

以“中国好声音版权”之争为例,Pim Schmitz向记者介绍,在过去四年当中,好声音过去四季就是与灿星制作进行合作,合同中规定四年以后到期,这个时候需要再次协商、再次签约,目前这个合约已经结束了。那么,这个合约结束之后,我们公司希望与灿星进行再次协商和讨论很多细节,多次协商并没有和灿星达成一个新的协议。

针对于双方争议的焦点,Pim Schmitz也做出了回应:“并不像传言所说,Talpa开出天价,我们是提出了非常合理的价格要求。在与灿星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在中国寻找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以推动这个节目继续进行。目前,Talpa已经和唐德影视达成协议,唐德已经获得了播出许可。”

“灿星公司已经不再拥有Talpa公司授权的播出许可权利了,因为已经过期了。但是灿星公司仍然没有停止,并且还打出了第五季中国好声音的广告,我们认为这是不合法的行为,因为灿星已经不再具有播出许可。为此,我们必须采用法律手段,阻止灿星公司的违法行为,Talpa已经分别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对灿星公司提起了诉讼。” Pim Schmitz告诉记者。

“如何保护知识产权,成为了Talpa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 Pim Schmitz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我们非常尊重各个国家,也愿意遵守当地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我们也希望自身的权利和发展可以得到所在国家的支持和保护。

Pim Schmitz还表示,到目前为止,Talpa和中国企业的合作还是非常的良好的,虽然与灿星公司有一些法律纠纷,但可以看到,此前Talpa和灿星公司的合作,包括前四季好声音节目都有非常好的观众反响,制作非常精良,合作关系在这之前还是非常良好的。

节目创意程度最吸引观众

当前,国内各电视、网络等平台推出的综艺节目不断涌现,节目质量良莠不齐,观众甚至都不知该如何精准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档节目。

对此,Pim Schmitz表示,如何制作一个观众都非常热爱的节目,是业内共同追求的目标。一个节目是否成功就要看观众是否喜欢,如果知道喜欢什么就制作什么,就一定可以成功,这是制作的难点。

“因此,我认为观众所喜欢的是全新的创意点子和想法。如果观众认为这个是原创,非常新颖,他们就会喜欢。即使后来把这个点子利用到其他的节目或者是各个方面,观众也会说,看过了,就不会再看,所以原创和新颖非常重要。” Pim Schmitz说。

Pim Schmitz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好声音”系列里面最具创新的点就是导师转椅这个环节,他们看不到脸,喜欢声音就会转过来。这样一种形式和创意是非常新颖的,也是观众非常热爱的。可以说,这个新创意直接促成了“好声音”系列的成功。

最后,Pim Schmitz向记者透露了Talpa公司未来在中国的业务,其一,是唐德影视与成龙合作进行的慈善类节目;其二,是“Dance Dance Dance”,这是一个娱乐性节目,在荷兰取得很大成功,目前已经将版权出售给德国、英国和法国三个国家。所以,这个节目也将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热播节目。

“希望在未来几年和唐德影视的合作当中,能够创办出中国本土的原创性节目,之后引进到荷兰和其他国家去。”Pim Schmitz最后表达了他的设想与期望。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好声音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