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贝多芬传人郑慧博士冰城献艺哈尔滨大剧院


人参与 评论

6月24日晚7点,冰城迎来首位在哈尔滨大剧院作独奏演出的香港钢琴家。郑慧博士作为贝多芬第五代传人、施坦威艺术家、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以极其出色的琴艺征服了哈尔滨乐迷的心。继上一站天津大剧院的成功演绎,郑

6月24日晚7点,冰城迎来首位在哈尔滨大剧院作独奏演出的香港钢琴家。

郑慧博士作为贝多芬第五代传人、施坦威艺术家、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以极其出色的琴艺征服了哈尔滨乐迷的心。

继上一站天津大剧院的成功演绎,郑慧博士把该套富含世界文化精髓色彩的曲目也带到了冰城,为哈尔滨这个“音乐之都”带来一场中西方对话的音乐盛宴。

上半场为中国曲目,以《鱼美人》当中的“珊瑚舞”和“水草舞”美妙的音乐带观众走入海底世界,再以“婚礼场面之舞”展现鱼美人和猎人终成眷属的喜庆场面;为悼念王建中先生而选的两首曲目《百鸟朝凤》和《彩云追月》如行云流水般在现场流淌;《草帽花舞》活泼轻松,现场的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在观看演奏时也跟随节奏摇晃小脑袋;在哈尔滨演奏源于东北满族五魁舞的《五魁》,更有画面感,枪声打猎声不绝于耳;最后以《八幅水彩画的回忆》当中的六幅画为上半场中国曲目划上句点。

下半场为西方音乐,作为贝多芬第五代传人,郑慧博士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月光奏鸣曲》开场,熟悉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无不陶醉在爱的月色中,第三乐章的澎湃音色每一个音符都动人心炫;

其后的《奉献》、《幻想即兴曲》、《三首音画练习曲》和《快乐岛》各具特色,包括来自德国、匈牙利、波兰、苏联和法国作品,以不同国家不同作曲家的特色曲目带观众环游世界,感受中西方音乐碰撞出来的美丽火花。

本场音乐会好听易懂,票房也有不俗表现,这在古典乐界非常难得。现场气氛热烈,返场两首后,掌声仍持续许久,观众不愿离去。音乐会后的签售处更是大排长龙,光盘被抢售一空。

演出前一天,郑慧博士刚下飞机就马上接受当地记者采访,她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每次到美国欧洲等地都会选一首中国作品来表演,但每次都觉得不过瘾,所以这次特地设计半场的中国曲目,希望以此为契机,把这些作品都带到国外去,宣扬中国文化。此外,能作为第一个在哈尔滨大剧院这么美轮美奂又高格调的地方表演的香港钢琴家,郑慧博士也感到充满了自豪。

郑慧博士计划2017年在中国推出更多独奏会,满足不同城市乐迷接触的古典音乐的愿望。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博士 曲目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