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科幻作家叶竣超眼中的幻思系


人参与 评论

叶竣超:喜欢科幻、文艺范十足的90后小青年。作为热爱摇滚,热爱文学,四处游历经历丰富的年轻人。他作品发表于科幻世界,新科幻,甚至以及入围超好看年度新人奖叶竣超作品。他的文笔凝练,意境优美。叙事生动,令

目前,90后幻想平台——幻思系,将重磅推出90后科幻作家叶竣超,

叶竣超:喜欢科幻、文艺范十足的90后小青年。

作为热爱摇滚,热爱文学,四处游历经历丰富的年轻人。他作品发表于科幻世界,新科幻,甚至以及入围超好看年度新人奖叶竣超作品。

他的文笔凝练,意境优美。叙事生动,令人眼花缭乱。 最重要的,他的作品里带有一种90后作家少有的悲天悯人的气质。其代表作《光耳》中通过一个盲人画家和被战争烧毁面部的少女的故事,讲述对战争的控诉,语言与情节逼真,尤其是对环境的渲染和人物内心世界的描写很细致,可以看出对战争的厌恶之情。

叶竣超性格温和随性,喜欢养猫。对生活,他没有太高的奢望和要求,但却有自己的从容和乐观。正如作品中的主人公,在那样严苛的环境下,依然绽放着对自由的渴望。

他的作品有一种深沉炽烈的情怀,带有浓郁的文艺风格,在文学领域独树一帜。喜欢看动漫科幻的叶竣超不仅能塑造科幻作品的空灵宏大意境,更能在其中成功地融入了年轻人喜欢的青春,爱情,亲情等元素,作品治愈人心。

长期在科幻世界贴吧里连载的青春题材小说《考试国》获得了上万的点击率。粉丝更是留言从高中就开始追连载,忠实度极高。叶竣超很喜欢跟幻思系合作的感觉,那是不同于传统签约的形式的双赢合作。希望幻思系能在科幻界继续大动作,以亲民的路线、活力和点子来盘活科幻这摊鱼儿繁多的水。他真诚地认为,中国科幻的未来,属于这样踏踏实实,风格低调,做事落到实处的公司。

90后作家叶竣超眼中的幻思系和非我非非我

记者在问到叶竣超为何选择幻思系合作时,叶竣超说:我很早之前就知道非我非非我(缐永京)这个人,非我之前的案例我都知道,他也是白手起家,从最艰苦的时期创业过来,租过350块钱房子,被欺骗过,得过抑郁症,还自杀过,现在的成功转型和创业投资圈的认可,跟他的为人是分不开的,他愿意给热爱文艺的人永远敞开一道大门,不拒绝还没有成功的草根文艺工作者,还义无反顾的热心帮助他们,西单女孩就是这样的一个开始。

非我帮助过西单女孩,还有无数北漂草根文艺青年,这也可能跟他的爱好,性格和经历有密切关系,他喜欢热心帮助别人,有时候还不求回报,就算帮错了,吃了亏,也毫无怨言,回家之后自己默默流泪。他特别喜欢郑钧的那首《热爱》。

非我非非我也是一个文艺青年,画过漫画,写过小说,他跟我说,他也梦想过成为作家,漫画家,只是命运让他做了一个帮助别人成功的人,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天命,所以决定做平台。我们聊了一次之后,深受鼓舞和感动,觉得非常契合,就决定和他们合作了。

叶竣超还说:我觉得很多公司可能都想一口吃一个胖子,看的高,看的远,要做所谓的大IP,科幻大片,你们看bilibili,这样的亚文化小众网站,up主可能就是一个普通的宅男高中生。但是大家都是一类人,爱好相同,这样,才聚集了大量人气,而科幻不一定就是高冷的,脱离地面的,虽然是科幻,也有有鲜活的人性的一面,科幻只是形式,而文化的内涵,还是人心。

非我非非我和幻思系,就是有温度的,没有脱离地面的品牌,虽然身在地球,但心却在宇宙星空的深处。非我有感性的一面,他听着歌,看着星空,可以默默的流泪,然后回过头把手头上现有的工作认真做好,就像幻思系的口号一样,“热爱幻想,独立思考,脚踏实地,思行苍穹,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现实不去逃避,幻想创造奇迹。”

在这个川普获选美国总统,全世界为之震惊的时刻,和川普一样率性,乐于助人的网络推手非我非非我,将和个性作家叶竣超在行业里摩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为之期盼,拭目以待!

附:背景音乐

郑钧《热爱》

总是会突然遇到一些美好

让我愿意付出所有

总是会偶尔遇到冷酷的人

让你感到很受伤

我们以苦为乐

并不是所有道路

要达到目的

也许只为无限风光

也不是所有的爱

都非要占有

也许真的一无所求

哦我们以苦为乐

我们要与勇者为伴

凭着一把破吉他

也能把世界改变

一直走

到欢声驱散愁容

到心中郁郁葱葱

你会以自己为荣

一直走

到欢声驱散愁容

到心中郁郁葱葱

你会以自己为荣

没有虚度这一生

有人会背叛你

但不会是我

只要你回来

我永远都在

有人会陪伴你

但愿那是我

但愿那是我

只要你能快乐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科幻 非我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