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立音乐人到电台NJ—侯晓松


人参与 评论

网络电台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引得众多“独立音乐人”纷纷入驻。众多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在平台中异常活跃。独立音乐人侯晓松自从触电做电台NJ以来,他始终坚持原创,坚持用文字和声音打动

网络电台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引得众多“独立音乐人”纷纷入驻。众多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在平台中异常活跃。独立音乐人侯晓松自从触电做电台NJ以来,他始终坚持原创,坚持用文字和声音打动粉丝。侯晓松创立的情感音乐电台成立两个多月,播放量已经超过60万大关。迄今为止,光参与订阅的就有3w。

众多网友对于素未谋面的侯晓松,仅限于他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的声音,像是重力的吸引想向他的声音靠近。每天晚上与他准时相约,听着熟悉而又稳重的声音萦绕耳畔,就仿佛温暖从背后满满慢慢过来,那种感觉就仿佛数九寒天,倚窗而坐独自品尝一杯热气腾腾的蓝山咖啡,整个人身心愉悦并温暖起来。我们的小编有幸见到了侯晓松,并和他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

原来侯晓松除了电台NJ的身份,还是一枚独立音乐人。他说,从小我们就是听着广播长大的,在回忆中这是自己最珍惜的玩伴。就是这个播音情节,让他一直在寻找机会,直到做了网络电台的NJ!在众多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以及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的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侯晓松除最终圆了儿时梦想,而他的独立音乐人身份更是给他的电台节目锦上添花。

侯晓松说,很享受现在做电台NJ的过程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根麦克风就能制作出节目。从节目选题到原创文章,再到后期,都要经过伙伴们的细心准备。选曲、后期和播音的工作,最熬人的是后期,降噪、剪切、编辑等等,有时让人几近崩溃。网络电台DJ早已成为了侯晓松大学课余生活的一部分,不为报酬,只为爱好,只为享受生活。因为这生活中有他的音乐梦想。天生嗓音好的人,唱的歌会入耳;而用真情实感唱歌的人,歌会如新。听过流行乐坛那么多浮躁的歌声,再来听听侯晓松音乐电台的歌声,你会觉得直击心灵,纯净纯粹!

虽然全新的媒体时代,人人可以做主播,做NJ,但却不是所有的节目都会有观众买账。说到自己的情感电台节目能够在两个多月时间播放量超过60万,侯晓松说还是自己把握了多数人的大众审美情趣。互联网另一端集结了很多志同道合,有着同样审美品位,相知相惜的观众,他们也是支持自己前进的力量。声音是上帝赐给我的才华,侯晓松如是说,而自己做原创音乐人的经历也给自己增加了不少阅历。

对于做电台NJ的经历,侯晓松感悟颇多:坚持原创,用文字和声音诠释这个世界,是做网络电台DJ的灵魂所在。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声音 电台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