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杨乃文:每个人都该去面对一个很恐惧的事情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一张《离心力》,依旧是摇滚的刚烈与温柔并存的乃文,用这张专辑告诉你——“抱歉久等,我回来了。”她的独特声线与气质,是让人戒不了瘾的引力。“这

 

  

 

11月,杨乃文发行了自己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离心力》,依旧是摇滚的刚烈与温柔并存的乃文,用这张高品质的专辑告诉你——“大家久等,我回来了”。

她的低调个性让人们很少能在八卦头条上看到她,也很少见她在综艺节目里抛头露面,但她的独特声线与气质,永远是让喜欢她的听众戒不了瘾的引力。

“这是一张曲风非常多元的专辑。《女爵》那张其实要比这张温和很多。”

Q:这张《离心力》有什么新尝试吗?

A:这次的曲风比较多元化,而且感觉这次自己有玩到。整张专辑听起来应该是起起落落像云霄飞车一样。我会放很多心血在每首歌上面,然而每次发新专辑大家多会说选一首你最喜欢的歌,我觉得,不可能只有一首,最起码是有八首。

Q:如果你给这张专辑打一个分数呢?

A: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做到完美的,而且有时候我甚至于说很喜欢一点点小小遗憾的感觉。而且任何人做任何事情达到完美的话那其实就没什么好追求的了。所以打分数,尤其是帮自己,太高也不行,太低也不行。其实心中有一个分数,但是我不想告诉你(笑)。

 

  

 

“我早就释怀了大家怎么标签我,你们也可以叫我温柔小天使,我都OK的。”

不知什么时候起,“摇滚女王”就成了杨乃文的一个前缀,凭借《one》《silence》《应该》塑造了摇滚女王形象的她,让很多人觉得《离心力》这张专辑的凛冽锋芒收敛了很多,而曲风多元的她,更是将自己的多变,在这张专辑里展现的更加淋漓尽至。

Q:现在会介意很多人给你添加类似于“摇滚女王”的标签吗?

A:不会。大家都是“个体户”,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我早就释怀了大家怎么标签我。你也可以叫我温柔小天使,我都OK的。

Q:很多人说你这张专辑变温柔很多?

A:其实这种说法是《离心力》这首单曲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的评价,等后来专辑里所有的歌都放出来之后其实会发现不是这样的,这是一张曲风非常多元的专辑。《女爵》那张其实要比这张温和。

Q:那类似于摇滚和相对温和的曲风你更倾向哪一种?

A:其实我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刚踏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录的是电子乐,不断的有人问我说你觉得摇滚是什么?其实摇滚对我来说是一种精神。它不是因为一首歌快或慢或者因为你装扮成怎么样子。有时候一首歌听起来是抒情的轻快的,可是它的想法是非常重的。所以这种我很难去回答更喜欢哪种。

Q:如果让你拍《离心力》的mv呢?

A:这算快问快答吗?因为我是个科幻迷。会有很多的宇宙星系呀什么的,我会喜欢想象空间非常非常大的。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面对一个让他们恐惧和害怕的事情”

《蒙面唱将猜猜猜》是乃文在内地上的第一个综艺节目,然而她的独特声线让她一开口就被观众认出来,不要惊讶为什么乃文会参加综艺,她只是想挑战自己。近日在《蒙面》中和大张伟合作的一首《静止》,是大张伟在花儿乐队时早期的作品,早在1999年的专辑中,乃文就曾翻唱过这首歌曲,而在台上,他们两个人的声线和气质更是擦出另一种独特的火花。

Q:为什么这次参加了《蒙面唱将》?

A:我是在哪里看到一句话说“每个人都应该面对一个让他们恐惧和害怕的事情,结果转天那边(蒙面)就问了,然后我就立刻说“好呀”,把我的同事们都吓到,因为他们大概想还要开一个会然后来说服我的。

Q:你觉得还在恐惧其他东西吗?

A:其实我觉得我紧张了一辈子,我还蛮容易害羞也蛮容易紧张,虽然出道蛮久也去过很多音乐节之类的,但其实我的紧张一直是存在的,我还是觉得自己比较不适合非常近距离的综艺节目。

Q:这次和大张伟合唱《静止》也是首很惊艳的作品。

A:我之前从来也没有接触过大张伟,这次的合作其实从很多角度看都是蛮妙的。合唱的段落也很有趣,因为这首歌重新改编成一个非常EDM的东西,然而他唱完一段然后我(的声音)进的时候的感觉又不太一样,我们两个是慢慢在后面合在一起。

Q:以后会参加更偏娱乐性质的综艺吗?

A:除非和自己的个性相似的,否则应该不太会参加。

Q:接下来有什么音乐计划呢?

A:在台北会有我个人“离心力”演唱会,年后在内地应该也会有相应的一些演出。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杨乃文

人参与 评论
杨乃文:每个人都该去面对一个很恐惧的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1/08c48e91-504a-491d-9194-72653e1a982f.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