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执着的打击乐青年演奏家顾洋,4岁开始学习打击乐


人参与 评论

打击乐器合奏的音乐是民族器乐发展史上最先出现的一种合奏形式。打击乐运用独特的音乐语言和多种编配技法,复杂的演奏技巧,以表现热烈红火、活泼轻巧等多样的生活情绪。打击乐合奏是纯粹由打击乐器合奏的音乐。又叫

打击乐器合奏的音乐是民族器乐发展史上最先出现的一种合奏形式。打击乐运用独特的音乐语言和多种编配技法,复杂的演奏技巧,以表现热烈红火、活泼轻巧等多样的生活情绪。

打击乐合奏是纯粹由打击乐器合奏的音乐。又叫清锣鼓乐,在众多的打击乐器中,锣与鼓是两种具有重要地位的代表性乐器,所以人们以“锣鼓”二字作为打击乐器的总称。但这一名称具有两种不同的含义:一种是打锣鼓,即是纯打击乐器合奏;另一种是吹打乐的别称,如浙东锣鼓、苏南十番锣鼓、潮州大锣鼓等,这些乐种名称中的锣鼓二字是吹打乐的概念。为了区别“锣鼓”二字中两种不同的概念,用清锣鼓乐专指打击乐器合奏的音乐。

打击乐青年演奏家顾洋,源于小时候对打击乐的热爱,4岁开始学习打击乐从此走上了这条路,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后来考取中国音乐学院,曾担任过中国青年爱乐交响乐团担任打击乐首席,于2015年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办“顾洋-打击乐之夜”专场音乐会,由著名教育家、打击乐演奏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中国打击乐学会会长金纪广主持。此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生中尚属首次,引起广泛关注。

顾洋,男,1991年出生于哈尔滨,北京鼎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敲击魔法联合创始人,IPEA理事,原中国青年爱乐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2012年台北国际打击乐锦标赛青年组,军鼓金奖,马林巴银奖,定音鼓第一名。2014中法建交50周年特邀演出,

2015年创办北京鼎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集乐器生产、销售、教育为一体的新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顾洋4岁开始学习打击乐,师从于我国知名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赵纪、刘刚教授。2001年参加龙江杯全国青少年声乐器乐舞蹈大赛,荣获器乐组金奖。2011年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毕业,师从于当今著名的日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宫冈·慑教授,并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本科部,2013年师从我国著名教育家、打击乐演奏家焦山林教师。后加入了中国青年爱乐交响管乐团担任打击乐首席,随后考入中国青年爱乐交响乐团担任打击乐首席, 并随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武警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国敦善交响管乐团等多次演出,受到了广泛的赞誉。

2014年,顾洋作为中方特邀演员参加2014中法建交50周年演出。

为了弘扬和普及打击乐文化,顾洋在2015年创办了鼎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鼎声企业文化宗旨在团结青年艺术家和演奏家,为普及打击乐教育和音乐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己任。开创了打击乐乐器研发、制作、销售、课程全方位的打击乐教育体系,是新兴崛起的中国原创打击乐品牌。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顾洋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