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容经济热潮 小鹿乱撞旗下坏男孩上榜腾讯自媒体30强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内容创业潮流涌动,小鹿乱撞旗下坏男孩节目上榜腾讯自媒体30强 2016年是内容创业的元年。大量的资本和内容创业者涌进内容创业领域,打造了一批估值数亿甚至数十亿元的企业。腾讯视频最新发布

内容创业潮流涌动,小鹿乱撞旗下坏男孩节目上榜腾讯自媒体30强

       2016年是内容创业的元年。大量的资本和内容创业者涌进内容创业领域,打造了一批估值数亿甚至数十亿元的企业。腾讯视频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自媒体排行榜”,就有不少这些新贵的身影。


     比如今年博足了眼球的Papi酱,位于排行榜的第四位,新晋国民女神,用逗比视频斩获千万粉丝,并成功吸引资本的追逐,完成了千万级融资。 

     还有位于第九位的暴走漫画,以漫画段子为内容的搞笑视频,延伸出游戏广告等多项周边业务,可称之2016年“暴款”三好学生。 简单的形象,饱满的画面,故事凝练,表情夸张,粗糙却通俗易懂,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感,网站的制作器使网友可以亲自尝试制作自己的暴走漫画,随时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糗事。

     除了广告电商的变现模式之外,小鹿乱撞旗下的坏男孩IP也进入了腾讯自媒体30强榜单。这个专注追女生题材的内容IP,凭借着热辣的内容,实用的恋爱知识,饱受粉丝追捧,完成了近亿元付费内容销售,估值数亿元人民币。在坏男孩,无数情感领域KOL传道受业带领情感小白提升自身魅力,约会心中女神。

 
     除了小鹿乱撞这些IP之外,当然上榜的还有我们熟悉的如:著名科普短视频飞碟说、每日高品质视频一条等知名内容CP。不难看出,在内容创业百家争鸣的时代里IP 不知不觉的也成为了一个行业标配。正所谓得IP者得天下,上一个时代,媒体和内容平台多以广告为主要收入结构,而当下的时代由于像Papi酱、暴走漫画、坏男孩这样的爆款IP横空出世。随之而来的是资本的浸润,和竞争的加剧,与此同时行业的资本结构也在不断改变,悄悄的推开了内容经济的大门。要知道在过去的话,很少人愿意为内容进行付费,一个新的电影出来,大多数人是不看一手电影的,都是到网上等有资源了再去下载, 而当今的时代却不一样了,比如逻辑思维推出的得到App用高品质音频内容把为知识付费也变成了可能,还有中国最大的情感服务机构小鹿乱撞旗下的坏男孩APP通过情感导师公开课,付费内容和综艺节目等周边内容,不仅在情感服务领域独占鳌头,并且在市场中取得傲人的成绩。正是因为有这些优秀的平台不断的创新和尝试,成功的树立起了内容付费的时代风向标。

     不论结果怎样,2017年注定是内容创业者们不安分的一年,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如:Papi酱、暴走漫画、坏男孩等爆款IP走进我们的生活,也会出现更多如逻辑思维、小鹿乱撞这样以内容为养料的平台,不断改善人们的精神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内容 坏男孩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