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邰正宵《爱在当下》:一张年轻样态下的作品,还有经典态度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00
可能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歌迷群来讲,邰正宵是个不那么令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毕竟他最被传唱的作品,多流行于上世纪90年代,和他同辈的很多歌手,行迹于如今的乐坛,多数都在以经典旧作,卖歌迷怀旧的市场了,就算偶尔发新作,也只是象征性的单曲几首。
可能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歌迷群来讲,邰正宵是个不那么令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毕竟他最被传唱的作品,多流[详细]

可能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歌迷群来讲,邰正宵是个不那么令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毕竟他最被传唱的作品,多流行于上世纪90年代,和他同辈的很多歌手,行迹于如今的乐坛,多数都在以经典旧作,卖歌迷怀旧的市场了,就算偶尔

可能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歌迷群来讲,邰正宵是个不那么令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毕竟他最被传唱的作品,多流行于上世纪90年代,和他同辈的很多歌手,行迹于如今的乐坛,多数都在以经典旧作,卖歌迷怀旧的市场了,就算偶尔发新作,也只是象征性的单曲几首。

邰正宵却出乎意料的,一直都“精力充沛”!

即使出道多年,在多数人都已减产的市场环境下,邰正宵依然保证着1-2年发一张片的速度,尤其在三张翻唱女歌手的“歌者”系列专辑后,2016年底,邰正宵再度以高产、高质量的创作,发行了原创专辑《爱在当下》。

这像是一个很鸡汤的题目,但如邰正宵这般驰骋乐坛多年,繁华的、颓败的,高峰低谷他都有见识过,所以现在的他,在音乐中,是更趋向一个平静、淡然的心态,自然也有产生如“爱在当下”这样纯粹的音乐主题,可以感受到,邰正宵散发在音乐中的爱是那般纯粹,对音乐的热爱,使得他也产生了极其丰沛的创作力,《爱在当下》足足收录有14首歌曲,其中有8首都是邰正宵自己的创作。

邰正宵展现在《爱在当下》专辑中的音乐,有股很质朴的美感,很多吉他和弦与钢琴的配合运用,都让人听来很放松。

开头的《一起筑梦》有轻快的吉他弹奏,这一曲悦耳的小品歌曲,迅速就能拉拢到听众;专辑同名曲《爱在当下》有邰正宵漂亮的高音,也有鸡汤式旋律特色,融入的口琴吹奏,悠悠然就能令听者卸下精神包袱;《20999》用酣畅的Bass,激昂出邰正宵的摇滚血液,且以数字为题的歌曲,也强化到邰正宵这么多年来“数字王子”的独特Title;《事到如今》的粤语唱词令人觉得耳朵一亮,同样也是吉他弹奏下的微微轻唱,但因咬字发音的不同,又令人听到邰正宵另一个层面的音乐可能性。

陈小霞创作的两首歌《自备太阳》与《疼爱》,带着我们熟悉的台湾味旋律,婉转动人,且不流于普通芭乐歌的俗套,邰正宵在其中加入了电吉他的元素,令这种很“陈小霞”式的旋律还呈现出了异国风味;《笑着哭了》邰正宵更邀来林隆璇、姚可杰这两位与他同时代的资深歌手合唱,也让人见证了歌坛老将之间的惺惺相惜,以及依旧扎实的创作能力;还有很特别的一曲《民谣吉他手》,这首歌是邰正宵奉献给父亲的一首歌,男人与男人之间总是难言说的情感,化成音符融在音乐里,更具催泪的效果。

邰正宵的这张《爱在当下》,呈现出一个很年轻样态的邰正宵——依然热衷于创作,不肆意贩卖情怀;专辑同时还呈现出,邰正宵面对音乐的态度——这么多年,他始终用作品说话,因为能留存人心的,永远不是花边新闻,而是那些真真正正的好音乐。

喧哗了整个2016,邰正宵在年底用一张真挚的《爱在当下》,涤清了这一年的喧嚣。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邰正宵 爱在当下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