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明憙粤语原创歌曲「黑白灰三部曲」之「灰」——《浓雾》 MV首发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浓雾」是陈明憙Jocelyn的首支粤语单曲,于4月24日在内地发布,其MV也于4月25号首发。这是继她的首张创作专辑《童装高跟鞋》后的粤语原创概念系列「黑白灰三部曲」之「灰」。谈及这三部曲作品的创作

陈明憙

「浓雾」是陈明憙Jocelyn的首支粤语单曲,于4月24日在内地发布,其MV也于4月25号首发。这是继她的首张创作专辑《童装高跟鞋》后的粤语原创概念系列「黑白灰三部曲」之「灰」。

 谈及这三部曲作品的创作灵感,Jocelyn透露,灵感源于人们面对一个几何立方体时可以看到的3个面,就好像多数人面对爱情的3种态度。歌曲中的3种概念色黑、白、灰,代表了目前3种真实存在的爱情状态,当爱情濒临选择,回不到最初的状态、坚持并没有快乐、分开又觉得不舍。

「浓雾」的灰色代表矛盾、胶着,回不到白但未至于黑。正如MV中情人间失温的拥抱,没有表情的依靠,很多时候一个人因为舍不得放弃,会用尽办法自欺来延长这种状态。灰色是黑白中间的渐变色,也代表着时间上的过渡期,正好阐释了情侣之间爱与不爱相互纠缠与折磨。

 在聊到音乐的创作上,Jocelyn说在吉他的编排上加入了一些效果,让曲子有迷幻的感觉来配合和歌曲在爱情中迷失于灰色地带这一概念,歌词上也保留了Jocelyn最初创作时的几句英文歌词。曲风虽然是主打情歌,但也延续了Jocelyn一贯轻摇滚的风格。此次歌曲也是难得邀请到金培达担任监制,来给Jocelyn把关。该曲除了曲风保有轻摇滚风之外,MV中主角的造型也有摇滚元素,总体搭配出陈明憙不一样的气场。

为了能够具象的表达出在爱情当中‘3面状态’这一概念,在歌曲MV的拍摄现场,工作人员要在海边退潮后踩不稳的淤泥空地上,搭起一个3米*3米的巨型镜面钢架立方体,所有的拍摄工作要控制在2小时后的新一轮涨潮来临前完成。现场播放的歌曲也引来周围附近散步的黄牛前来“客串”群演,Jocelyn笑称,和黄牛“抢镜”也是种难得的体验。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陈明憙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