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琴艺术进校园 助推文化继承与创新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古琴艺术高校巡回展”系列活动,于4月28日在北京某高校呈现。活动以“古琴艺术体验”为主题,旨在将生活化的、可参与的传统文化展搬进学校,通过展览与体验推

“古琴艺术高校巡回展”系列活动,于4月28日在北京某高校呈现。活动以“古琴艺术体验”为主题,旨在将生活化的、可参与的传统文化展搬进学校,通过展览与体验推动文化继承与创新。

活动当天,该校举办了“高山流水——源远流长的古琴艺术”主题讲座,由古琴艺术家毛毛主讲。毛毛是陵雲堂堂主,家中世代琴人,其太外公为刘少椿先生(广陵派第十代宗师),其叔刘扬为广陵派第十二代传人。毛毛在现场与师生分享了对古琴艺术的感悟以及古琴斫制心得,并现场抚琴一曲,用语言给观众以启发、用音乐使人身心愉悦。

28日晚,该活动以音乐会做结,毛毛与周洪辉、蒋人杰、晏兮等多位艺术家演绎《平沙落雁》、《流水》、《潇湘水云》等经典曲目,并有古琴与人声、古琴与箫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合。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展览、体验、讲座与音乐会等形式,将古琴文化所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入高校,让学生多一份生动的体验。后续的古琴文化交流活动将陆续开展,向更多高校推广具有中国传统审美精神的生活美学方式与理念。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古琴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