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欢乐颂2“五美”高调回归,关于欢乐颂你不知道的事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由侯鸿亮制片,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杨烁、张陆等人主演的都市女性励志电视剧《欢乐颂2》,将于5月11日24点在乐视视频燃情上线。该剧作为乐视视频“精品季”的又一

由侯鸿亮制片,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杨烁、张陆等人主演的都市女性励志电视剧《欢乐颂2》,将于5月11日24点在乐视视频燃情上线。该剧作为乐视视频“精品季”的又一优质大剧,将呈现给观众一道现实主义味道浓郁的视觉大餐。

剧情精彩看点

在《欢乐颂2》中,每一位男性角色接着在剧情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上一季《欢乐颂》的结尾,杨烁饰演的“小包总”包奕凡突然出现在独自出国度假的安迪面前,为两人的关系发展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悬念。

这次剧中,包奕凡玩转各种“套路”对安迪死缠烂打;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王凯饰演的医生赵启平,作为男性角色中另一位“人气王”,赵启平在上一季结尾刚变得主动的个性又被打回原形,继续与曲筱绡“相爱相杀”。而吴昊宸饰演的小程序员应勤和张陆饰演的王柏川则用各自的方式继续为了爱情而努力。此外,由邓伦饰演的摇滚歌手谢童成为“五美”CP中唯一的新角色。

新篇开启,剧情升级,矛盾也接踵而至,五美在魔都的奋斗史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正如该剧的名字《欢乐颂》—— 变奏荡气回肠,斗争彷徨之后终会走向光明和高潮。

你可能不太了解的《欢乐颂》

《欢乐颂》,又称《快乐颂》(德语为Ode an die Freude),是在1785年由德国诗人席勒所写的诗歌。 贝多芬为之谱曲,成为他的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的主要部分,作品大约创作于1819到1824年间,是贝多芬全部音乐创作生涯的高峰和总结。这是一首庞大的变奏曲,充满了庄严的宗教色彩,气势辉煌,是人声与交响乐队合作的典范之作。这部音乐(不包含文字)成为了现今欧洲联盟的盟歌、欧洲委员会会歌,亦曾被用作罗德西亚1974-1979年国歌《扬起罗德西亚的声音》的旋律。

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 欢乐颂》(卡拉扬指挥)

交响乐的特别之处

交响音乐是指能用大型管弦乐队演奏的富于交响性的各种类型的乐队音乐作品,包括交响曲、协奏曲、交响诗、组曲、序曲和交响合唱等。所谓“交响性”就是音乐形象的塑造与发展富于矛盾和对比冲突的特性,即音乐的戏剧性。交响音乐以其擅长的戏剧性的矛盾与冲突,在多乐章宏伟的结构中,强调音乐主题形象的对比,善于调动管弦乐器丰富多彩的交响性音色和创造多姿新颖的管弦乐音响,多侧面多角度地反映绚丽斑斓的社会生活。

交响乐的构成很庞大,分为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打击乐组、色彩乐器组,其下涵盖了数十种乐器。交响乐的“交响性”便来源于此。

雅马哈中国示范管乐团——深圳中学交响管乐团

音乐装点了人类的生命,而乐器的多样性更是给这个世界增添了色彩。对音乐家来说,创作以为着征服想象的空间,而乐器制造者则是为他们提供武器装备的坚实后盾,正如雅马哈从创立以来,一直努力为声音的事业做的努力。电视剧里的生活精彩纷呈似乎难以企及,但我相信在音乐的鼓舞下,每个人都能奏响那一篇专属于自己的《欢乐颂》。

[责任编辑:唐潇潇]

标签:欢乐颂 交响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