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党主席 发行《一带一路》主题曲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民生党主席张穆庭去年底发行单曲《一个中国》获两岸同胞热烈反响后,20日在各大数字音乐平台发行了最新单曲《一带一路》主题曲。《一带一路》是张穆庭看见习近平主席上周末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国际高峰论坛的主

民生党主席张穆庭去年底发行单曲《一个中国》获两岸同胞热烈反响后,20日在各大数字音乐平台发行了最新单曲《一带一路》主题曲。《一带一路》是张穆庭看见习近平主席上周末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国际高峰论坛的主旨演讲后,完成的音乐作品。

除了《一带一路》外,张穆庭也创作了《打倒"台独"》及《百年一家》等歌曲。张穆庭表示,蔡政府执政已满一周年,"台独"势力让岛内对立加剧、百姓经济过不好、年轻人看不到未来,令人忍无可忍,所以创作《打倒台独》,以舞曲风格呈现,从压抑到激昂,倾力推倒"台独"假民主大门,把台湾经济重新扳回正轨。他还表示,录制这首歌曲的过程中,还发生"天然独"年轻录音师当场罢录的事件,迫使他另觅支持统一的录音室重新录音。这个意外插曲,让他更加坚定决心,粉碎岛内"台独"势力。

另一首《百年一家》,是张穆庭多年前在电视上看见1949年撤退来台的老伯伯在卖山东家乡的杠子头,这个深刻印象一直放在心里;直到上个月,张穆庭随台湾政党团参访南京,在飞机上完成了这首歌的词曲创作。他说,在这首曲子中,老伯伯就像国民党及泛蓝阵营,是时候让年轻人全面接班;歌词里"南京是谁的故乡,而台湾伴我成长"描述了台湾人的矛盾与纠结,并引用了毛泽东的诗词"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突显今天的中国大陆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两岸应尽快结束敌对状态、完成和平统一大业,透过"一带一路"机遇,让台湾人民共同致富,两岸共创双赢。

张穆庭表示,民生党是台湾第一个关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台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主张的政党,他这周将率民生党全体干部前往北京,参与相关座谈,实质协助台湾176.2万家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解决百姓民生问题,民生党也计划7月7日在台北举办抗战音乐会,11月在台北举办"台湾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论坛峰会。

http://www.yiernews.com/biz/20170521/227889.html

[责任编辑:唐潇潇]

标签:一带 一路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