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论花式广告植入《欢乐颂2》,就服良品铺子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欢乐颂》变《广告颂》,花式植入谁家强?  作为一部由“非主流”IP改编而成的热播剧,《欢乐颂》收获了大量的口碑和粉丝。这个夏天,《欢乐颂2》强势开播,延续上一部充满当代性和现

《欢乐颂》变《广告颂》,花式植入谁家强?

  作为一部由“非主流”IP改编而成的热播剧,《欢乐颂》收获了大量的口碑和粉丝。这个夏天,《欢乐颂2》强势开播,延续上一部充满当代性和现实感的风格,续集也将更多社会话题放到了五美的故事当中,“处女情结”、“买房是否该写女友名字”等都引发了不少观众思考与讨论。


 

  有了第一部的成绩,《欢乐颂2》热度不断,自然而然也就成了广告主眼中的“香饽饽”,众多品牌的花式植入,甚至成为了剧里的看点之一。全线升级的良品铺子也赶上热潮,在剧中化身五美“新闺蜜”做深度植入,完美契合了《欢乐颂2》追求更高品质、剧情升级的调性,成功赢得了大批粉丝的关注和赞许。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生硬植入,良品铺子基于对《欢乐颂2》内容的深度把握,从剧本原生内容创作上,就巧妙融入良品铺子,让品牌和内容形成了一种绑定关系,在各种情节场景都自然出现,让品牌植入更具原生化、场景化、生活化,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并能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进一步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众多品牌植入中脱颖而出,成为赢家。

  深入剧情+魔性弹幕+创作话题,品牌植入新玩法

  从植入的方式来看,良品铺子强调深度融入、软性植入,比如剧中五美的休闲零食都是良品铺子,随处可见;良品铺子的线下门店还成了邱莹莹的恋爱场所,不止于简单植入,更实现了零食的故事化和场景化;而作为剧中吃货人设邱莹莹的“新宠”,邱莹莹谈恋爱不爽了就哭,哭完就吃,吃完继续,也将零食的故事化发挥到了极致。

  通过故事化,《欢乐颂2》让良品铺子零食成为都市女性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样符合剧情需要的植入,可以说更不留痕迹,更易于观众所接受。同时,这种深入剧情的植入,也便于让观众形成记忆,让广告看起来不像广告,最大程度淡化了硬广告式的暴力灌输。部分吃货观众甚至主动发掘出剧中五美尤其爱吃的“一代佳仁”、“泰国芒果干”、“脆冬枣”、“土耳其杏干”,让这几款零食顺利成为“爆款”。

 

  除了结合剧情进行植入,良品铺子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还采用了更具趣味性的植入方式——官方自带弹幕。以去年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开通“弹幕功能”为始,无论是官方机构还是民间,都真正重视了“弹幕”的力量。每当良品铺子的产品在剧中出现,就会有大批兼具搞笑和吐槽的弹幕飘过,“善意提醒”观众良品铺子的高调植入,让观众“一秒出戏”,甚至无形中引导了观众参与讨论。有意思、能互动,这种的植入新玩法收获了大批年轻人的心。

 

  配合植入,良品铺子更是创新性地结合剧情进行了一系列的话题创作,将零食与目标受众的情感话题相关联,在话题中软性植入良品铺子的产品特性及品牌理念,全方位引爆关注。

  创新全方位、多角度IP营销,全面提升品牌声量

  2017年,中国休闲零食第一品牌良品铺子全线升级,在品质、品味、以及消费者体验上更为专注,并在517吃货节提出了“好零食有故事”的主题,旨在道出零食不止于满足吃货的味蕾,更是与生活场景、个人情绪息息相关,消费升级让人们对零食更挑剔,他们希望零食更精致,有更多情感价值,并把自己的故事寄托在零食上。

  良品铺子与《欢乐颂2》的合作也延续了这一主题,不再是以往简单的口播、LOGO露出、产品植入与代言人合作等方式,而是通过全方位、全场景,将人、产品、情感、终端高度结合,实现深度互动。《欢乐颂2》五美的故事,讲的是每一个平凡观众真实的故事,观众观看时,情感参与度非常深,也毫无违和感。因此,零食作为五美与观众的治愈解药,就十分吻合。在植入剧情的同时有效地传播了品牌理念,良品铺子真正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


 

  这样深度植入的创新营销给品牌带来了显著的成绩,截止至2017年6月2日15:00,良品铺子整体曝光量超过3.4亿,新浪微博#好零食欢乐颂#话题达到近8百万阅读量、#好零食,有故事#话题阅读量近3百万,投放期间,百度整体搜索指数均值7834.52381,峰值25389; 微博指数均值8581.23256 ,峰值37057,全面提升了品牌声量。

  《欢乐颂2》自开播以来就长期占据各大媒体平台热点头条的位置,收获了大量关注,而伴随着《欢乐颂2》高居不下的热度,“好零食,挑良品”的概念也进一步深入人心。正如在《欢乐颂2》第十集中,吃货邱莹莹和应勤陷入热恋,一起逛良品铺子,通过这样的剧情植入传播品牌理念,甜蜜时刻当然少不了高品质好零食陪伴身旁,良品铺子推出的“慢烘鲜果香”、“海盐坚果”、“海洋牧场”等三大系列的多款全新产品,在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天猫超市、京东旗舰均有出售,并且成功抓住消费者的心,成为消费者挑选零食的首选。可以说,良品铺子又打造了一个IP营销的新经典。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植入 铺子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