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网易云音乐“音乐专机”,这趟淡季航班居然卖脱销了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刚刚结束高考,上海考生小张和父母决定一家三口去海南三亚度假散心,放松紧绷了许久的心情。想起新闻报道过的网易云音乐“音乐专机”,小张提议买这趟航班出行,父母欣然接受。但在购票时,

刚刚结束高考,上海考生小张和父母决定一家三口去海南三亚度假散心,放松紧绷了许久的心情。想起新闻报道过的网易云音乐“音乐专机”,小张提议买这趟航班出行,父母欣然接受。但在购票时,小张却发现,这趟航班特别紧俏,有意向的出行日期,经济舱已经全部卖光,只剩下商务舱的机票。淡季航班居然都能如此畅销?这让小张一家有些吃惊。

事实上,网易云音乐“音乐专机”自6月5日上线首航以来,就受到大量网友的支持和喜爱。很多人在网上了解到“音乐专机”后,都纷纷表示“好棒”,特别想去体验这趟飞机,并强烈要求网易云音乐能与其他航空公司合作。

(网友们纷纷表示想体验网易云音乐“音乐专机”)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但在每年5月—9月,因为气温偏高、日照时间较长,往往是三亚旅游的淡季。一般而言,这段时间的机票都比较充裕,价格也会便宜不少,而“音乐专机”的机票却如此抢手,究竟是什么样的飞机,才能让游客如此向往呢?

据了解,这趟“音乐专机”是由网易云音乐和扬子江航空联合打造的,主题为“起飞吧,音乐的力量”,这也是国内首趟“音乐专机”。6月5日,“音乐专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度启航,飞往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随后就开始正式承担空运工作。

之所以被称为“音乐专机”,主要是因为在这趟飞机上,可以体验到飞行中从未有过的空中音乐体验。而具体来看,主要可分为以下几点:

1、18个有趣独特的网易云音乐神级UGC歌单

在“音乐专机”的行李架和小桌板上,印有网易云音乐18个神级UGC歌单。这些歌单是从网易云音乐4亿歌单中,结合机器筛选和人工筛选而来。它们平均播放量超过千万,以轻松有趣的风格为主,契合出行心情。

在这些入选歌单中,既有《震撼心灵的史诗音乐》、《高效率专注记忆音乐》等风格鲜明独特的歌单,也有《这些充满『强烈画面感』的音乐》、《笑裂了!全是搞笑评论的歌单!》等诙谐搞笑的歌单,还有《21世纪头十年经典流行老歌》、《一首歌让你回到中学时代》等怀旧走心的歌单。18个风格迥异的网易云音乐歌单,其中歌曲覆盖各色音乐流派,能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音乐需求,帮助旅客批量发现好音乐。

2、音乐与机上多媒体设备的深度融合

飞机出行的体验之所以不好,很大程度上源于对电子设备、网络的使用限制。断开了网络,就不能刷社交媒体,不能收发邮件,也没有娱乐方式,就像是断开了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为了改变这种体验,在“音乐专机”上,配有喜乐航机上媒体Pad,里面已经提前下载网易云音乐入选歌单的代表歌曲。1more也为本次活动专门为乘客提供高品质耳机。这样,旅客即使在空中也能听歌放松心情,简单方便。

3、随处可见的俏皮音乐元素

在“音乐专机”内,网易云音乐也为旅客准备了新奇有趣的空中音乐体验。其中,随处可见的小细节都透露出活泼有趣的意味。自登机口进入后,机舱内部红白相间,并点缀着黑胶唱片等音乐元素,颇有进入音乐世界的感觉。

每个座位的座椅头巾上,都有“民谣猫”、“拉丁猴”、“摇滚狮”等代表12种不同音乐风格的动物。甚至连机舱内的垃圾袋和纸杯上,都分别被命名为“烦恼丢这”垃圾袋以及“飞机上喝水的杯子”,生动可爱。

长时间的飞行航程、对电子设备的使用限制、不能使用网络,在很多旅客心中,选择飞机出行多少有些无奈。但网易云音乐和扬子江航空共同推出的“音乐专机”,却以优质歌单、充满设计感的元素等,改变了往常枯燥无趣的乘机体验,令人欣喜。很多旅客进入飞机后,就表示被萌坏了,忍不住拍照合影,发布到社交媒体。网友表示,在“音乐专机”上天后,朋友圈几乎被刷屏了。

据悉,“音乐专机”除了往返上海和三亚之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还会承担其他航线的飞行工作。如果这段时间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就有可能就会在万米高空,体验到这样独特有趣的“音乐专机”。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音乐 专机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