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奇艺《废柴兄弟》系列播放量破30亿 引领娱乐时代视频行业新变革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6月15日,爱奇艺《废柴兄弟5泰爽》全部转免,并以3.2亿播放量收官,截至目前,五季总播放量已达30.2亿。这部以“解压神剧”、“首部纯泰式风情剧”等标

6月15日,爱奇艺《废柴兄弟5泰爽》全部转免,并以3.2亿播放量收官,截至目前,五季总播放量已达30.2亿。这部以“解压神剧”、“首部纯泰式风情剧”等标签著称的超级网剧《废柴兄弟5泰爽》,不仅彻底摆脱了传统情景喜剧的桎梏,更以“泰式style”助推中泰文化碰撞交流,引发全民关注,树立网剧行业新标杆。在这其中,爱奇艺作为其制播平台更充分释放了“废柴”IP的品牌价值,抢占了中国网络喜剧制高点,引领视频行业进入新的娱乐时代。

 

“废柴”系列播放量破30亿 爱奇艺全方位释放IP强势能

近年来,《废柴兄弟》系列以“都市情景喜剧”为依托,刻画废柴小人物的“大梦想”与“众生相”。全新升级后的《废柴兄弟5泰爽》,由孙艺洲和张海宇组成“史上最奇葩老铁”,全程在泰国完成拍摄,并植入多元文化戏剧冲突。在国内再次引爆“废柴效应”的同时,更将“废柴效应”的影响范围拓展至海外。截至目前,《废柴兄弟5泰爽》在爱奇艺播放量已达3.2亿,最高单集播放量达6200万,成功助推#废柴兄弟#微博话题阅读量飞升至3亿。

作为爱奇艺原创系列网剧的代表,《废柴兄弟》系列“四年五季”的速度以及超30亿播放量的超越性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喜剧类第一纯网内容IP”。而《废柴兄弟5泰爽》作为其中最年轻的一员,更融合美剧、舞台剧和网剧的优点,制造解压强效,陆续在全网掀起“直男择偶观大PK”、“翻唱神曲《泰爽抖》”等。近期,@爱奇艺废柴兄弟更在微博发起#废柴不废#活动,加之VIP会员看全集的差异化模式,《废柴兄弟》系列在贯彻“好玩不累又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创作准则的同时,更让用户享受到“边追剧边玩剧”的畅快体验。另外,“废柴兄弟”系列在打通系列剧、影游互动、同名书籍、大电影计划与周边衍生品等全产业链开发之外,《废柴兄弟5泰爽》还不断拓展商业模式,开创性的对钱站APP进行内容植入和原创帖的拍摄投放,使废柴IP价值得到全面释放。

 

数十家主流媒体与十余家自媒体扛起“自来水”大旗,《废柴兄弟》系列开启网剧制作新时代

置身于泰国环境的《废柴兄弟5泰爽》在播出期间,不仅引发新浪、搜狐、央视、中国新闻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与骨朵网络影视、Vlinkage、毒药、烹小鲜等十余家行业自媒体担当“自来水”向网友安利;更引起亚洲网泰国站、泰国通讯社、泰国第一大门户网站《Sanook!》等数十家当地媒体英泰双语争相报道,盛赞其还原了原汁原味的泰国风情和文化传统。“废柴CP”所展现的中国人的幽默和乐观,更引起一众泰国网友自发学习中文。国内亦是如此,学泰语热潮悄然兴起。爱奇艺成功孕育的“废柴兄弟”IP,不仅打破季播剧的魔咒、频获好评,更凭借其顽强生命力与创新力,实现多元文化的碰撞,释放“废柴文化”的超强势能。

 

近两年,中国网剧市场迅猛发展,爱奇艺不断通过技术、生态、开放、机制、模式、信用和标准七大武器持续为内容创新赋能,推动中国网剧“走进人心、走向世界”。截至今年5月底,爱奇艺日活用户已突破3.1亿,爱奇艺APP成为仅次微信的全国第二大使用时长APP,月活跃设备数达5.1亿台,月使用时长长达60亿小时,各项指标领先行业。基于超强平台实力与庞大的用户基数,爱奇艺不断为行业内外和产业链上下游提供开放共荣发展平台,加速IP产业链的孵化和开发,助推IP价值全方位释放。可以窥见,《废柴兄弟5泰爽》的完美收官,不仅是对《废柴兄弟》IP的续航,也将开启中国网剧市场持续创新的新景象,引领娱乐时代视频行业新变革。

[责任编辑:郝君颖]

标签:兄弟 泰国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