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伽马明星价值北京发布 小鲜肉领跑明星商业价值TOP10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2017年7月,明星代言企业级大数据服务商伽马明星价值榜在北京发布《2017伽马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此次所发布榜单是针对明星商业代言领域,以明星商业价值为核心发布的榜单,旨在以“星探&r

2017年7月,明星代言企业级大数据服务商伽马明星价值榜在北京发布《2017伽马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此次所发布榜单是针对明星商业代言领域,以明星商业价值为核心发布的榜单,旨在以“星探”、“星研”为切入点,通过对明星价值数据的挖掘,帮助处于品牌快速转型、升级的中国企业用更理性的方式去选择代言明星,实现品牌与市场竞争双赢。

  品牌更迭孕育巨大空间,明星代言却难点重重

  随着“互联网+”影响深入各行业,手机、快消、家电、汽车等传统行业面临新思维、新品牌的冲击,越来越细分的市场与品牌跨界进入,让各品牌不得不赤膊上阵进行市场拼杀;与此同时,以新兴电商、O2O为代表的企业也在发力,希望能快速实现品牌认知转型和影响区域转型。

  业内人士表示,明星代言作为目前最为成熟的营销工具,国内企业应用比例已经很高,大部分国内企业也将明星商业代言作为一个快速实现品牌认知和占据市场竞争优势的捷径。但很多企业在选择明星时比较盲目,只是简单的把热度等同于明星的商业价值,或者是个人喜好进行代言决策,这样的代言往往很难说有好的效果。

  “企业签约明星代言无非是推动品牌和拉动市场两个核心目的,特别是对那些处于品牌转型的区域性品牌和电商品牌更是如此。”伽马明星价值榜创始人何鑫表示:“但目前企业在选择代言人时,都会去考虑明星人设和品牌是否匹配,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在看明星火不火,热度高不高,这也让企业面临明星代言后品牌关联度不高,公众不认可,市场反馈平平等一系列问题。而利用大数据的智能计算功能,结合企业、市场、明星经纪等更核心的评估维度,为企业全面剖析明星商业价值,是促成高效明星代言的第一步,也是实现从数据到决策的关键。”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伽马明星价值榜将在每月定期发布,此外还会根据行业特点,发布各行业明星价值榜及行业代言报告,加上明星商业代言数据定制服务,构成伽马明星价值榜的三驾马车,成为企业进行明星商业代言决策的核心工具。

  多维角度探索不同,全面呈现明星商业价值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伽马明星价值榜围绕明星商业价值,从自媒体活跃度、粉丝号召度、媒体影响力、作品影响力和代言影响力等多个维度加权评估进行排名,而除了通过对各种公开指数数据、媒体数据的抓取与评估外,还引入了伽马星研所100位企业市场总监的企业倾向性数据,和星探所100位经纪人的专业评估,从而实现更全面的明星商业代言价值评估。

  伽马明星价值榜首席架构师解释说:“目前已经有不少的工具能帮助企业去进行明星的初步评估,包括从价格、既往代言的情况、媒体的口碑以及明星热度和关注度等等。但这些都是基于公开数据实现的,也就是基于百度、微博、微信及各媒体所发布的数据和指数进行综合计算得出的,缺乏针对性,也缺乏对决策的指导意义。”

  首席架构师还表示,通过百度指数、微博指数和微信指数去评估的只是明星的搜索量和媒体曝光度,这只是商业价值的一部分。要完整的呈现明星商业价值,不仅要对明星未来一段时间的曝光度、作品进行评估,还需要结合企业数据和市场数据来综合评估明星代言的效果。

  “我们下一步将重点打通明星未来商业价值数据,企业数据和市场数据,建立三大数据的关联通道,实现更为全面的评估体系,而这些才能真正呈现明星的商业价值。” 伽马明星价值榜创始人何鑫表示。

  据悉,伽马明星价值榜除了榜单、报告与数据定制服务外,还将根据数据研究成果,凭借星探所、星研所的资源,深入到明星代言后的品牌曝光研究中,通过品牌与代言明星共同触发高频次、高质量的社会曝光,帮助企业实现最佳代言效果,从而让伽马价值榜的业务模式深入到明星代言评估、签约、娱乐营销以及效果评估的明星商业代言全价值链。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明星 代言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