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肆《我愚蠢的理想主义》斩获唱工委CMA最佳专辑设计奖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00
昨日,首届唱工委音乐奖(CMA)颁奖盛典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如期举办。摩登天空旗下女唱作人阿肆的作品《我愚蠢的理想主义》一举斩获“最佳专辑设计奖”,并入围三个重要奖项。
昨日,首届唱工委音乐奖(CMA)颁奖盛典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如期举办。摩登天空旗下女唱作人阿肆的作品《[详细]

昨日,首届唱工委音乐奖(CMA)颁奖盛典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如期举办。摩登天空旗下女唱作人阿肆的作品《我愚蠢的理想主义》一举斩获“最佳专辑设计奖”,并入围三个重要奖项。专辑设计者

昨日,首届唱工委音乐奖(CMA)颁奖盛典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如期举办。摩登天空旗下女唱作人阿肆的作品《我愚蠢的理想主义》一举斩获“最佳专辑设计奖”,并入围三个重要奖项。

专辑设计者赵宏韬代表团队上台领奖:“这张专辑除装帧设计外,还有一个周边玩偶的设计。专辑设计离不开整个团队共同的企划努力。”

在流媒体播放时代,实体专辑装帧设计的用心显得弥足珍贵。而阿肆的这张专辑不仅在封面设计、装帧上饱含诚意,还独具匠心地设计了配套的周边玩偶手办,与专辑的整体包装构成完整的视觉、触觉体验。

通体粉红的人偶“肆比特”来源于设计师对阿肆的全息扫描,并以3D打印做出原型手办,再用精密技术复制出成品,其制作工艺和精细做工,也已达到日本动漫手办的出口标准。数字时代的阿肆,正是要用这种吊诡的命名,为音乐赋予最精致的实体感。

而专辑的三层封套全然打开后,会发现CD盘面以血袋的样貌处于一片血红的包围中。足以可见阿肆对待音乐和乐迷的炽热之心。这颗心也属于每个刚刚从镜面中窥见自己的人——正如从阿肆的音乐中所听到的自己。

从最初凭借一曲《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闯入大众视野,迅速为豆瓣文艺青年所熟知喜爱,阿肆以迅不可挡之势历经成长与蜕变。自签约摩登天空,推出首张专辑《预谋邂逅》,便屡次获得阿比鹿音乐奖的多个奖项,以及东方风云榜盛典“十大金曲奖”等圈内公认的大奖。

如今,阿肆的第二张创作专辑《我愚蠢的理想主义》更是一举入围唱工委三大重磅奖项:“最佳民谣专辑”、“最佳民谣演唱”、“最佳唱片设计”。于阿肆而言,这是对她过去创作极大的肯定,而此张专辑中,阿肆与林宥嘉合作的极好口碑也预示着她在民谣以外领域良好的驾驭能力和可能性。                   

本次CMA的入围、获奖名单经由百余位唱片公司及音乐人报送、CMA组委会合规、参评作品公示、经过投票等一系列程序而产生。从众多优秀的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不仅因为阿肆稳定而扎实的创作能力,更是因其女性唱作人的身份,对音乐作品的用心投入更具敏感心,不管从作品本身,还是实体唱片设计,乐迷们都能从中接收到阿肆满满的诚意。

从最初的炸鸡少女,到如今蜕变为具有独立思想、敢爱敢恨的都市新女性,每一步,她都在自己的音乐轨迹中不断探索尝试新的自己,同时又如同闺蜜一般贴近乐迷的内心。

自2016年与林宥嘉合作单曲《致姗姗来迟的你》,阿肆与各种不同风格音乐人的创新合作也逐渐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在今年,阿肆还将与不同领域的艺人展开怎样的跨界触电?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阿肆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