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爱-乐国际音乐大赛总决赛在京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由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主办的“Summer Festival2017爱·乐国际音乐大赛”总决赛于7月19日在北京国图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角逐,各个专业数名

由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主办的“Summer Festival2017爱·乐国际音乐大赛”总决赛于7月19日在北京国图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角逐,各个专业数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

爱·乐国际音乐大赛最高大奖由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的冯草原和天津音乐学院的毛一伟共同夺得,并由主办方颁发15000元奖金。

总决赛由来自美国、韩国、北京、天津、上海等22个国家和地区选拔出近500名选手参赛,规模盛况空前。

本次总决赛评委阵容强大、星光熠熠。由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葛德月、香港著名钢琴家许宁、香港著名钢琴家郭品文、韩国釜山大学艺术大学教授金正权、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何轶、天津音乐学院副教授戴毅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基础教研室主任肖立、美国古典声乐家Christopher Temporelli、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立群、中央电视台新十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苏大为、中北大学声乐教授陕军、中国著名音乐剧演员齐齐、江苏省戏剧学校音乐系副教授姚云澜、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杨又青、中国青年指挥家盛年华、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沈轩、旅美青年小号家肖格佳、中国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柴帅和程雨雨共同组成总决赛评审团,同时中国三大男高音常任合作钢琴家陈钰仍将担任爱·乐国际音乐大赛特邀合作钢琴家。

总决赛期间,主办方精心设置了走红毯的环节,

三场音乐会更是高潮迭起。继上届钢琴幼儿组冠军倪伟东(6岁)的独奏音乐会后,由专家评审及北京、河北、山西、四川等多位艺术家联合献艺,而本次总决赛的优秀选手也受邀同台演绎。晚七点,香港著名钢琴家许宁和郭品文“谆意四手2017双钢琴音乐会” 之 “弹指山河间”更是有多位业界知名钢琴家艺术家到场支持。音乐会后,举行隆重的“爱·乐国际音乐大赛颁奖盛典”为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另据报道,7月20日下午,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第一届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协会高层纷纷到会。

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名誉顾问、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葛德月、韩国釜山大学艺术大学教授金正权、美国古典声乐家Christopher Temporelli首发贺词,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会长张一玫、副会长陈钰、常务理事周庆颐、常务理事肖潇、常务理事苏大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声乐专家教授陕军、天津音乐学院副教授戴毅杰、依次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会长张一玫总结了2017年度由协会组织的活动除Summer Festival爱·乐国际音乐大赛外还包括法国克罗地亚捷克欧洲古典音乐三国游、意大利罗马巴洛克国际音乐节暨大师班、并同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文化局以及上海漫宇文化联合主办了2017克罗地亚MIMARA国际音乐院校交流行等活动。同时宣布明年将继续举办2018爱·乐国际音乐大赛,总决赛将分别设在中国和韩国,中国各赛区初赛报名将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国际 音乐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