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正明《中国退役军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近日,一首《中国退役军人》在网络朋友圈突然蹿红, 截止目前,这首名为《中国退役军人》的歌曲在某音乐平台的点击一天快破20万播放量,某视频网站上也破60万播放量,甚至连唱吧里很多人的练习曲都破10万人

近日,一首《中国退役军人》在网络朋友圈突然蹿红, 截止目前,这首名为《中国退役军人》的歌曲在某音乐平台的点击一天快破20万播放量,某视频网站上也破60万播放量,甚至连唱吧里很多人的练习曲都破10万人试听,并且这一数字还在呈直线上升趋势,歌曲的热度真是谁唱谁红,只能用烫手来形容。

这首歌由参战退伍老兵代表赵振洲和平时期退伍军人代表龙正明、人民百姓代表杨仪秀共同完成,《中国退役军人》表达退役军人复杂的内心和情感,有回忆,憧憬,忧伤,激情,刚柔并济,快慢结合,高低起伏,一首正能量的音乐,词曲优美动听,气势豪迈,又充满着回忆色彩,同时,带有一点淡淡的忧伤,听起来非常杼情又激励人给人满满的感动。

热爱军旅和喜爱这首歌的朋友都可以一起唱响这首充满绿色真情的歌曲。“蓝色玫瑰远去了枪林弹雨,宽阔胸膛拥抱过洪涛浪击,山崩时再显我擎天巨掌,鲜花浪漫开遍了神州大地”,歌词中的“枪林弹雨”主要描述对越自卫还击战的故事;“洪涛浪击”主要描述98抗洪;“擎天巨掌”主要描述汶川大地震,天灾人祸面前,军人不惧生死的英勇表现;“我让妈妈流下过自豪的泪滴”则是以赵占英的母亲为原型,赵占英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牺牲,安葬于云南麻栗坡烈士陵园,她的母亲因为没有路费,20年后才去看望他!

这首歌据说创作期超过10年,融入了很多真实故事。无论是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英雄,还是参加抗洪抢险的壮士,最终都成了退役军人,歌词“历史不会把我们忘记,我们就是中国退役军人”

龙正明作为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用这首歌表达了他对军队和祖国的赤诚情怀,也唱出了很多退役军人共同的心声,引发了社会的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退役军人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