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人。live香港站第一人 卢宜均出生跟音乐结下不解缘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卢宜均一出生就接触音乐。父亲每天都在家中听音乐,所以自有记忆以来,她都已与音乐为伍。姊姊比她年长岁半,因为姐姐四岁开始学弹琴,所以她两岁半时已接触琴声,而我学音乐是由三岁半开始的。自六岁起就读香港演艺

卢宜均一出生就接触音乐。父亲每天都在家中听音乐,所以自有记忆以来,她都已与音乐为伍。姊姊比她年长岁半,因为姐姐四岁开始学弹琴,所以她两岁半时已接触琴声,而我学音乐是由三岁半开始的。自六岁起就读香港演艺学院的初级音乐课程,从此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MIT的时候是修读双学位的,其中一个学位是音乐。在就读过程中,对音乐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同时在MIT接触到A Cappella,并爱上了这种歌唱方式,后来更成为The Chorallaries of MIT的音乐总监,在校内校外多次表演,赢过不少奬项。在MIT毕业后,便决定留在波士顿的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进修现代音乐製作,开始产生以音乐作为事业的念头。在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毕业回到香港后,她拜托了不少朋友介绍入行,然后等待了一段时间,最终在香港音乐人舒文先生的製作公司见习,并开始跟随大师高世章先生参与剧场音乐製作。

mmexport1504640016115.jpg

香港著名音乐剧一屋宝贝的难忘体验

与香港小交响乐团在《一屋宝贝》音乐剧上的合作,令她有深刻的体验。她用了半年时间,将剧内总共约20首歌曲,改编为管弦乐团大约60人演奏的曲目。由于香港小交响乐团要求的水平很高,所以她工作过程中压力甚大。但庆幸所编的曲效果不错,合作也非常愉快。而且在演出后,一致受到好评,香港的南华早报更点名讚赏她的编曲。

诚邀李泉作嘉宾期望更多深度的中港交流

卢宜均将在2017年9月9日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Music Zone举办《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乐人LIVE”- 阿卡安娜音乐会》。音乐会更会以「A Cappella」为主轴,她更会亲自改编翻唱部分曲目。另外她更邀请了中国大师级李泉老师担任其音乐会特别嘉宾。

卢宜均表示热切期待通过QQ音乐《乐人·live》这平台,内地观众会接触到和认识她的音乐,当然更期待他们会喜欢她的作品。希望通过这次的演唱会内地和香港在音乐上要有更深的交流,所以音乐会的选曲,是特意选了中、港、台以及英、美的作品。

mmexport1504645683147.jpg

想要感受这场A Cappella音乐会的无敌魅力,敬请于9月9日关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全民K歌以及腾讯社交网络平台QQ空间,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音乐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