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大佑首演倒计时!限量版黑胶唱片10/14演唱会首卖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10月10日,罗大佑台北首演倒数最后五天,最近紧锣密鼓准备演唱会工作的罗大佑,特别进练团室进行最后总彩;日前透露将在演唱会上唱足当年经典歌曲的罗大佑,特别现场演唱耳熟能详的《光阴的故事》;这首歌是罗大佑《之乎者也》中的经典名曲,也被评为“100首必听经典老歌之一”,更是经典校园民谣,罗大佑特别透露,演唱会上将演唱许多经典歌曲。 

 除了小巨蛋演唱会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新专辑《家III》也屡传亮眼佳绩,新歌持续横扫各大排行榜外,首批限量版CD一推出立即全数销售一空,应歌迷需求再推出的加印版也即将售罄!正当销售告捷的同时,种子唱片也宣布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网络上关注度爆表、万千歌迷引颈盼望的罗大佑《家III》经典限量版黑胶唱片将于10月14日于小巨蛋演唱会当天首卖,《家III》黑胶唱片版本模拟原母带取样,原音极致重现,180G德国压片共1999份限量发行,并附流水编号。全球经典限量版的黑胶唱片里,附有CD专辑没有的珍贵手稿、专辑制作纪录照片,将于10月17日在唱片行上架,让一生只做音乐的“音乐职人”罗大佑再续经典,验证音乐永远不朽、受得起时间考验。为此主办单位特别准备“帝王蟹”帮爱吃蟹的大佑哥补补身,而帝王蟹的含意也代表巨蟹座的大佑哥,永远是音乐圈的帝王级音乐职人,也希望此次巡演各地的演唱会都票房、买气(帝)第一,象征才气、买气纵横全亚洲。更惊喜的是,金曲歌后艾怡良在百忙中抽空为罗大佑站台,谈起两人缘分,是因2013年《中国最强音》而结缘,两人平常靠微信联络感情。这次特别来站台,罗大佑说演唱会结束要主动请艾怡良吃饭,让艾怡良笑说,“应该是我要请老师吃饭才对!” 她也特别站台送上桃李水果花蓝献给恩师,师出“佑”门的艾怡良表示这水果篮有大佑老师学生“桃李满天下”之意,也谢谢老师教导。而曾在自己演唱会上唱JAZZ版《爱的箴言》在网络广受好评的艾怡良也透露,“这首歌是大佑哥写给邓丽君的歌,很多人翻唱,我特别喜欢这首歌,每一句歌词都充满柔情,唱起来很有感觉。” 谈起对罗大佑的印象,金曲歌后也笑说:“大佑哥会不时提供我学习方向,真的是一个很疼爱女生的好爸爸。在《中国最强音》庆功宴上,他把我们一群学员留下来长谈,就像家人一样指出我们可改进的地方,一直聊到早上七点。”艾怡良也为罗大佑演唱会送上至诚的祝福,:“我有写卡片,把谢谢老师的话及感动全放在里面,全是我满满的心意。” 

即将倒数开唱的罗大佑,最近也忙着练团彩排,尽管开演唱会对他来说已是身经百战,但他表示还是会紧张,“除了练团,每一段talking讲的话都要想清楚,不过演唱会上说的话应该不会太多,怕伤喉咙!” 近期他更为了演唱会调整菜单,饮食尽量保持清淡,他透露,“以前演唱会槟榔、抽烟都来,但过三十五岁后,为自己健康,就完全戒掉了。唯一没戒的是酒,因为自己爱吃日本料理,难免要小酌一下,也是给自己理由喝点小酒。”罗大佑也透露,太太跟女儿演唱会当天都会来为他加油,“最近因为彩排,连假不能陪女儿,但她最近比较独立,就在家里画画度过,不过出门前都会跟我说"把拔加油!”

 罗大佑全球个人巡回演唱会打头阵的台北站毫无疑问是万众瞩目,而内地的歌迷也在翘首盼望着罗大佑这阔别了多年的演唱会,有不少内地的歌迷还特地跑到台北小巨蛋看首场,但没能到台北的内地歌迷也绝不会遗憾错过,今年罗大佑演唱会将在年底强势登陆北京,明年年初莅临深圳,随后将陆续唱到上海、广州、成都、大连等城市,其他城市的巡演安排也在密集筹备中,具体信息将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韩冲]

标签:罗大佑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