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林未郁首次中国巡演落幕 北京上海等六站震撼开唱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日本知名女歌手小林未郁Mika Type“起”中国巡演圆满结束。本轮巡演由广州乐福文化全程主办,9月30日起,走过成都、香港、广州、上海、北京、台北六座城市,为广大乐迷献

近日,日本知名女歌手小林未郁Mika Type“起”中国巡演圆满结束。本轮巡演由广州乐福文化全程主办,9月30日起,走过成都、香港、广州、上海、北京、台北六座城市,为广大乐迷献上经典动漫歌曲与原创音乐作品,共同打造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值得关注的是,小林未郁、TK from凛时雨、Falcom jdk Band等日本知名歌手组合在华巡演均是乐福文化旗下品牌“二次元音乐会”的内容,善于捕捉流行文化趋势的乐福,深刻洞察演出市场,满足年轻核心用户群的文娱消费需求。

小林未郁震撼开嗓 再现经典CD音质

 小林未郁Mika Type“起”中国巡演是其首次来华举行的个人巡演,也是广州乐福文化自有品牌“二次元音乐会”的更深一步发展。小林未郁曾为诸多高人气动漫演唱歌曲,并先后演绎多首“神曲”级别音乐作品,被广大乐迷奉为经典。此次,小林未郁先后走过成都、香港、广州、上海、北京、台北六站,以浑厚嘹亮的嗓音与磅礴大气的演唱方式,带来超“燃”音乐现场,再现经典CD音质。值得一提的是,小林未郁此次特意邀请知名乐手助阵演出,包括实力派吉他手饭室搏、贝斯手山田聪、键盘手大古富士子、鼓手吉田加史,倾情演绎十余首经典动漫歌曲,如“拔剑神曲”《罪恶王冠》的《βίος》,《机动战士高达UC》的《EGO》等。小林未郁表示,《βίος》是其首次尝试用新的演唱方式所呈现的歌曲,音域宽广的《EGO》对其Live功力也是一大挑战,同时也希望将歌曲所蕴含的主题跨越国界传递给中国乐迷。

 不同于其他演出的是,本轮巡演特别发售VIP特典门票,内含小林未郁中国巡演限定周边并可得亲笔签名,并且部分观众有机会在演出现场与小林未郁握手见面。这种将粉丝周边融入进线下演出的营收模式,在华语歌手的演出市场中并不常见。主办方乐福文化表示:“粉丝周边是极具开发性的版块,周边“特典”在日本的粉丝经济中是常见的营收模式;在中国的粉丝周边收入比例不到1%,日本则要高过中国一二百倍。”

乐福文化稳握细分市场 发力次元文化打破壁垒

 据统计,2016年二次元用户总计达2.7亿,到了2017年二次元整体用户则突破3亿,95后在二次元群体中占比高达58%。正在次元文化逐渐打破壁垒之时,乐福文化从二次元盛行的日本适时引进多组艺人,着力发展次元文化,开拓东亚地区演出资源,孵化次元文化Live细分市场。

 乐福文化凭借丰富的海内外演艺资源与精湛的现场音乐制作水平,打造上百场精品演出,覆盖不同属性、年龄层用户超过2.1亿人次。与此同时,乐福文化创始人Fanny认为,在市场饱和状态下,只有不断发掘新的内容才是正确出路。2017年7月,Falcom公司系列游戏音乐御用乐队Falcom jdk Band的首次中国巡演即由乐福主办,为使演出更符合中国听众的审美,主办方精心挑选曲目并制作Falcom独家授权的限量周边回馈乐迷,北京、上海、广州三站场场火爆。2016年,乐福曾主办高人气动漫《东京食种》主题曲《unravel》演唱者TK from凛时雨的中国巡演上海站,广受乐迷好评。《unravel》由TK创作词曲,并在发表后获得“日本最佳动画主题曲奖”,不同语种的乐迷翻唱版本也曾刷爆社交平台。10月28日,TK from凛时雨将来到北京,开启新一轮巡演,精美周边也将同步发售。除此之外,曾为动漫《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献作主题曲《Out of Control》而累积了大量人气的日本摇滚乐团Nothing's Carved In Stone,也将于11月10日、12日,在台湾、上海展开首次海外巡演,以巧妙地演奏与编曲,散发独特音乐魅力。

 2015年起,二次元经济已成为泛娱乐产业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乐福文化自成立以来,在主攻“大流行”系列演唱会的同时,精准捕捉流行文化趋势,打造“二次元音乐会”品牌,打开二次元线下演出市场的新蓝海。乐福创始人Fanny称:“二次元这个群体非常有秩序及热情,排队买周边看演出,在观看时他们和其他群体是不一样的,他们有整齐划一的动作、口号。观众在看这种内容的演出也是一个流行趋势。”除二次元音乐外,乐福首次尝试引进人气动画电影《刀剑神域:序列之争》于全国超过6000千家院线同步上映,自9月15日上映起,票房已突破8.6亿日元。

 自此,乐福文化独立品牌“二次元音乐会”的内容正在逐步呈现,乐福的品牌格局也在同步开启。深度挖掘多元音乐的乐福文化,在未来将为不同流派、属性的艺人与受众打造精品音乐现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小林未郁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