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嗨翻屋受邀东京国际音乐展,呈现科技化版权管理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10月23-25日,第14届日本东京国际音乐市场展(Tokyo International Music Market,简称“TIMM“)在日本东京举行。以技术驱动的音乐版权管

10月23-25日,第14届日本东京国际音乐市场展(Tokyo International Music Market,简称“TIMM“)在日本东京举行。以技术驱动的音乐版权管理和销售服务商,有着“中国版kobalt”之称的国内互联网音乐公司嗨翻屋音乐(HiFive)CEO周倩,成为大会唯一受邀进行主题演讲的中国嘉宾。在24日的音乐著作权研讨会上,CEO周倩向全球参展方分享了嗨翻屋音乐前沿化地用科技为音乐版权管理者提供服务。

嗨翻屋音乐(HiFive)CEO周倩

已经和全球最大版权公司Sony/ATV、EMI以及美国Founder Music等版权公司,及数十位音乐人签约的嗨翻屋音乐,已在日本音乐市场拥有颇高人气。这次,周倩对中国音乐版权市场做了细致的介绍,自2015年起,中国音乐产业规模增长率在亚洲和全世界均居首位,这源于中国加强了版权保护的法律规范,颁布了一系列“史上最严互联网音乐版权保护”规范。嗨翻屋音乐以此为契机,自主研发了数据化、高精准度的技术为版权公司/音乐人提供音乐监控识别,维权服务,以及打造了全国最大互联网音乐版权交易平台,为商业用户提供一站式正版化音乐解决方案。

周倩在会议中讲到,随着中国的文化影响力的不断加强,中国也在不断强化对于原创能力的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也专门强调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对侵权者的坚决打击。而嗨翻屋音乐拥有11项专利技术累积,立足于用技术和互联网产品为音乐行业提供服务。嗨翻屋音乐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1、音乐版权全网识别监控

嗨翻屋音乐通过自主研发的算法,可以对每首歌曲的数字信号提炼10万个特征点,可透过人声和其他声源,和任意视频进行比对检索,在几秒钟内找到锁定未经授权使用的音乐片段,同时对应原曲的几分几秒,准确率达到99。9%以上,每千次扫描不发生超过两次误报。

以往音乐人维权只能依靠人工取证,时常因为取证难,赔偿也很难量化。靠技术手段检测,才能让音乐人在短时间内在海量的在线短视频内容里查找到音乐作品的使用情况,进行维权。为了更多音乐人能了解自己作品的被使用情况,嗨翻屋音乐也会在公众平台定期公示各大平台的扫描报告,供音乐人查阅。

某知名视频网站音乐使用监控识别记录

2 音乐云服务

嗨翻屋音乐团队构成中,技术占了一半,凭借7 年的云计算技术积累,开发搭建了专业抓取、分析音乐大数据的自有云。相对于公有云,嗨翻屋的自有音乐云大大优化了音乐大数据的计算效率和安全性,使得嗨翻屋音乐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实现对全网主流媒体平台中音乐数据的高并发抓取、分析、储存和快速查询,因此可建立版权大数据库查询以及音乐人数据营销服务。

2、AGM中国最大互联网音乐版权交易平台

嗨翻屋音乐拥有与全球最大版权公司Sony/ATV共同创立的动漫游戏音乐厂牌AGM,同时合作建立中国最大互联网音乐版权交易平台,已经独家代理Sony/ATV, EMI的版权音乐,美国Founder Music以及数十位格莱美奖、金曲奖获得及入围者的音乐人的版权作品,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音乐版权交易平台,为商业用户提供“智能选曲(或定制)—下载试用—在线支付—在线发放证书—在线查询授权”的一站式音乐正版化解决方案。

音乐平台还可针对大用户提供API接口对接,母子账号设立,智能化标签等多种技术服务。

同时对于版权方,也可以实时了解自己作品的受关注和授权状态,收益清晰,还能享受数据增值服务。

TIMM与TIAF(东京国际动漫节)、TIFFCOM(东京国际电影节市场)共同组成了盛大的2017日本内容展,亚洲乃至世界各地从电影、电视、音乐、动画等各个行业的顶尖人士和团体聚集起来,进行精彩纷呈的思想交融和合作。嗨翻屋音乐CEO 周倩表示十分感谢TIMM展方的热情邀请,今后会加强与日本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音乐 版权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