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世界最好的麻友酱这次有了两个可以让粉丝感动落泪的毕业典礼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几年前一个明媚的午后,正当浏览网页时,无意间看到了渡边麻友的海报,那时她还留着双马尾,从看到麻友第一眼起,便被她的笑靥吸引。——这是很多麻友推的真实写照。 AKB48的第九届

几年前一个明媚的午后,正当浏览网页时,无意间看到了渡边麻友的海报,那时她还留着双马尾,从看到麻友第一眼起,便被她的笑靥吸引。——这是很多麻友推的真实写照。

AKB48的第九届总选在四个月前结束了。这一届选举由于暴雨中断室外直播,临时转换小场馆,导致AKB史上第一次无观众选举。麻友友从13岁出道至今,参加过九次总选举,更是曾经得过总选第一的老牌王道偶像,始终活跃在团体的最前线。这次总选举之前,渡边麻友与指原莉乃之间的冠亚军之争便不断升温,麻友推们(渡边麻友的粉丝)更是对麻友夺冠抱有超高的期待值。然而,最终麻友还是惜败,并当场宣布自己将在年内毕业,向演员方向发展。指原莉乃称渡边麻友是“最好的对手”,两人含泪相拥。

自律又认真的麻友,天真无邪又闹腾的麻友,舞台上让人赞叹的麻友,带着偶像的使命感越发上进与成熟的麻友,守护着前辈建立起来的AKB48一直到现在的麻友,终于,等到了她自己的毕业演唱会。

麻友的毕业演唱会选在了麻友的老家琦玉县。从麻友宣布自己即将毕业的那一刻起,与麻友一同毕业,见证麻友作为顶点偶像的谢幕,便成了十年来见证了麻友无数美好与闪光的每一个麻友推的心愿。地域限制不了粉丝们心对麻友的情感。即使不在琦玉,心中依然为麻友而柔软。腾讯视频LiveMusic为了实现粉丝“与麻友一起毕业”的心愿,在广财暖心打造了麻友的毕业典礼。

10月31日的广州,众多麻友推在广财相聚,很多粉丝听说LiveMusic打造了麻友的毕业典礼后,甚至特意从外地赶来参加。毕业典礼现场的每个细节都考究走心,只为守护这唯一一次与麻友一起毕业的珍贵仪式感。

“自从关注AKB之后就习惯在人群中寻找麻友的身影,想到明天过后再也找不到了,还是很伤感,谢谢你坚持了这么久,辛苦了麻友”

“善良,向上,有责任心,坚强,有毅力……想把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送给她”

“舞台上的你 最好看了“

……

演唱会直播前,粉丝们在现场表达了对麻友的爱,算是送给她最好的“毕业赠言”。

17点30分,LiveMusic渡边麻友的毕业演出开始直播,字幕出现第一首歌的歌名《初日》时,粉丝们沸腾了。而当麻友开始哽咽,现场的粉丝们也一起流下泪来……那份守护初心的感动,仿佛带大家一起回到了2014年麻友登顶的那个下着大雨的夏天。

《初日》完毕,当《完美小结巴》响起时,神七随着欢快的旋律一起出现在台上,麻友又变回元气少女,瞬间点燃粉丝的热情,现场的粉丝随着GO!GO!Let’s go!和Hey!Hey! Hey!一起激动打call。

临近尾声时,回顾起了麻友在AKB期间出演过的角色和经典的场景,这些一个个曾经的麻友依次出场,给粉丝再次带来一波回忆杀。不同阶段的麻友不断切换,每一段美好的回忆也不断闪回。感受到最深层触动后的反应不是落泪,也不是欢笑,而是沉默。短暂的沉默后,大家对麻友的所有情感都融合在了给麻友的掌声中。

当麻友讲出自己的谢幕致辞时,曾因麻友而变得美好的那些瞬间仿佛再次浮现眼前,每一个标点都收割着现场粉丝的眼泪。伴随现场跟着最后一首歌的旋律挥舞的荧光棒,麻友正式毕业了。

直播结束后,现场的粉丝领取了精美的麻友周边及礼品。和同好们聚在一起,和偶像一起毕业,对在场所有人来说都是难以磨灭的温暖回忆。 直播结束后不舍的粉丝们仍在第二现场拍照合影留念。相聚与离别杀同时上演,笑容的泪水的交织让大家舍不得说出再见。

而正如麻友的毕业solo曲唱到的那样,《再见并不是结束》。麻友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离开AKB48的她,正整装待发步入全新的纪元,陪伴麻友十余年的粉丝们也会继续为她应援。

腾讯视频LiveMusic早在今年8月的TFBOYS四周年南京演唱会直播时,就打造了“第二现场”概念,将线下观看演唱会直播与粉丝应援结合在一起,开启了一场盛大的粉丝Party。 腾讯视频LiveMusic对二次元粉丝的需求一直相当重视,还以“二次元音乐视听新干线”为主题,推出了直播内容,例如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也包括今天的麻友毕业演出直播,还有接下来的初音未来全息演唱会等,都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

几个月前,当麻友宣布毕业时,有人说:“像麻友这样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AKB,真的很难得呢”,麻友微微一笑,说:“因为我本来不是那种会随波逐流的人,这种性格反而成就了我,挺好的。”

也许正是因为麻友的这种坚持,我们才会如此喜欢她吧,并且喜欢了十年之久。麻友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AKB,而我们青春因麻友而变得美好。以后不管怎样,希望她依然会是世界最好的渡边麻友。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粉丝 毕业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