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双11“光棍节”主题曲《卓文君》首发上线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国民才女”申霏霏新歌《卓文君》成光棍节主题曲“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在2017双11光棍节到来之际,汉代著名才女卓文君的这一千古名句成为不少光棍的

“国民才女”申霏霏新歌《卓文君》成光棍节主题曲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在2017双11光棍节到来之际,汉代著名才女卓文君的这一千古名句成为不少光棍的愿望,卓文君开创了中国古代女性自由恋爱的先河,是历代知识女性的光辉典范,更是几千年来中国男性津津乐道的梦中情人,昨日,卓文君同名歌曲在全国各大音乐网站上线,《卓文君》是“国学女神”申霏霏“中国古代四大才女系列歌曲”的第二首,随着申霏霏歌曲《卓文君》的上线,“娶妻当如卓文君”一时成为网络流行语,《卓文君》也被认为是2017年双11光棍节当仁不让的主题曲,在网络上不胫而走迅速蹿红。

据了解,《卓文君》由2017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主题曲《孔》创作者、“新四大才子”张一一作词,新锐音乐人曹翀宇谱曲,亚洲爱乐乐团弦乐伴奏,曲作者曹翀宇表示,“《卓文君》和《李清照》一样沿袭从古谱中取材的思路,《卓文君》的主歌灵感来源于《秋风词》,副歌灵感来源于《长歌行》,核心乐思基本保存了千年前的原貌。”此外,《卓文君》录制时集合了国内三大顶尖乐团首席的助阵,木管声部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的首席演奏,笙由中央民族乐团的首席演奏,古琴由赵家珍的得意门生演奏。

卓文君贵为一代才女,而且是富家千金,却看上家境贫寒但富有才华的司马相如,留下“当垆卖酒”“白头兴怨”“长门灵赋”“封禅遗书”等千古佳话,可以说是成功男人背后的伟大女人,也是契合当下年轻人热衷的“嫁给爱情”的样子,许多网友表示:“像卓文君这种才貌双全识英雄于草莽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女子世间少有,生子当如孙仲谋,娶妻当如卓文君。”

《卓文君》

作词:张一一

作曲:曹翀宇

演唱:申霏霏

乐队:亚洲爱乐乐团

高车驷马庭院深深生长在豪门

姿容绝世音律精通最是好青春

有凤求凰一曲钟情美人夜私奔

当垆卖酒荆钗布裙腹内有乾坤

一个穷书生一个富千金

谁见天下一心人一心人

一个穷书生一个富千金

谁人不识卓文君卓文君卓文君

子虚名赋才子佳人生活多温馨

望眼欲穿十里长亭无忆有回文

浪子回头不忘初心愿作白头吟

衣锦还乡相携山林唱和七弦琴

巨眼识英雄才华映古今

千古文章两司马两司马

巨眼识英雄才华映古今

万世流芳卓文君卓文君卓文君

一个穷书生一个富千金

谁见天下一心人一心人

一个穷书生一个富千金

万世流芳卓文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卓文君 一个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