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撒哈拉的沙哑蜜糖 —— BOMBINO中国巡演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Ali Farka Touré与Carlos Santana, Mark Knopfler, 电声Jerry Garcia和原声Jerry Garcia的合体;Bombin

“即正统又富有野心,他是沙漠布鲁斯的完美传人。”- Pitchfork

“Ali Farka Touré与Carlos Santana, Mark Knopfler, 电声Jerry Garcia和原声Jerry Garcia的合体;Bombino宛若有千手千面。”- The New York Times

从广袤的西撒哈拉挑选一人,赐予他一副让人难忘的、如蜜糖又如风沙般的嗓子和已臻化境的吉他演奏技巧,然后让他经历叛乱、战争、沙漠、饥荒、暴行和无可依凭的生活等诸多磨难的洗礼——所有这一切会结出怎样的果实?Bombino给出了他的回答:贯通布鲁斯、爵士、雷鬼、非洲节拍乐与西非节奏的绝妙旋律;反映着图阿雷格游民部落的传奇音乐故事。

Bombino的音乐在乱世中得以存在,在某种意义上已是一种奇迹;而得以现场观看他的演出——在我们这个不安的时代中,亲眼见证音乐所拥有的积极力量——则真可谓是天赐的福祉。

Split Works荣誉呈现Bombino五城巡演——12月10日周日,上海(上海交响乐团);12月12日,北京(愚公移山);12月13日,长沙(VOX);12月14日,深圳(B10); 12月15日,广州(191 Space)。

这位来自西撒哈拉、前途无量的吉他英雄(同时也是Dire Straits乐队的超级乐迷)是声音与灵魂的完美交融体。

Bombino的早期生活充满了太多太多故事,是一段不折不扣的苦难史。直到2006年前往美国与滚石乐队的Keith Richards和Charlie Watts共同录音,生活才终于为26岁的他打开了一道富有希望的音乐之门。

同年晚些时候,Bombino作为Angelina Jolie的向导带她游览了尼日尔沙漠,并在期间为她演奏图阿雷格音乐。凭借着自己录制的一系列磁带专辑,他逐渐成为了这个地区值得关注的音乐人之一。这些自制磁带的其中一盘引起了电影人Ron Wyman的注意,他在2009年不远万里找到Bombino;而正是这次会面促成了专辑《Agadez》的诞生——一部将Bombino的名字正式写入世界音乐版图的杰作。

2013年Bombino发布了专辑《Nomad》。这张专辑由格莱美最佳制作人奖(非古典类)得主,The Black Keys乐队的Dan Auerbach制作完成,在面世后便一举抢占了“公告牌(Billboard)世界音乐专辑榜”与“iTunes世界音乐榜”两个榜单的头把交椅。理所应当的,Bombino在随后的世界巡回演出中大获成功,取得了赞誉无数。3年后,Bombino卷土重来更进一步;他与制作人Dave Longstreth(Dirty Projectors乐队成员)合作,带来了一张即延续传统又同时打破传统的佳作《Azel》。在这张专辑中Bombino的才华与野心得到了进一步展现,他的撒哈拉灵魂与西方音乐血液激烈碰撞,为2016年带来了这张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唱片。

有幸能将Bombino带来中国,带到大家身边,我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当图阿雷格的4000年历史曼妙萦绕在他的6弦之间;当撒哈拉的热情扑面而来——我们衷心希望,你们能在现场见证这一音乐的奇迹。

上海

12月10日(周日) 7:45pm

场地: 上海交响音乐厅

上海市复兴中路1380号

(请提早45分钟入场) 

http://www.shsymphony.com/item-index-id-942.html

北京

12月12日(周二) 8:30pm

场地: 愚公移山

张自忠路3-2号

门票: 120 RMB(预售) / 140RMB (现场)

https://yoopay.cn/event/BOMBINObj

长沙

12月13日(周三) 20:30

场地:VOX Livehouse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799 号南湖东怡大厦外国生活馆B110

票价: 80 RMB(预售)/ 100 RMB(现场)

http://www.showstart.com/event/39879?ssfrom=cd-3944

深圳

1214 (周四) 20:30

场地Venue:B-10

地址: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

票价: 80 RMB(预售)/ 100 RMB(现场)

售票:B10官方预售链接

广州

1215 (周五) 20:00

场地:191 Space

地址:广州大道中路191号

票价: 80 RMB(预售)/ 100 RMB(现场)

http://www.showstart.com/event/39470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音乐 现场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