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neRepublic打入中国市场? 新曲《Born to Race》中国首发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9月份刚结束了全球巡演上海站通告,创作过《Apologize》和《Counting Star》的欧美大热摇滚乐队OneRepublic又在中国有新动作啦!今天,新曲《Born to Race(生而竞速

9月份刚结束了全球巡演上海站通告,创作过《Apologize》和《Counting Star》的欧美大热摇滚乐队OneRepublic又在中国有新动作啦!今天,新曲《Born to Race(生而竞速)》首发,一上线就吸引了不少乐迷的关注。早前,乐队主唱Ryan Tedder就在Facebook和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张自己在录音棚的照片,还暗示这是一首与速度有关的歌曲,在国内外乐迷中引起很大反响和期待。没想到这次干脆把新歌拿来在中国首发,似乎已经有了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

“速度”与“激情”的不谋而合

OneRepublic的曲风介于独立摇滚和流行摇滚之间,同时又兼具福音摇滚的“力量之美”,歌曲散发着浓浓的人文关怀,大气又不乏清新,能让人平心静气地去体会音乐中流淌的情感。

这次在中国首发的新单《Born to Race》也延续了OneRepublic一贯的正能量曲风,以“竞速”为主题,动感之中又不乏哲思,激发人内心的力量。细听之下,旋律以交响乐为主,辅之以电音,主唱Ryan Tedder流畅的真假音切换,也让整首歌更加细腻动人,十分抓耳,也难怪刚一上线,粉丝们就奔走相告。

说起来,这首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单曲,也是很符合OneRepublic一贯不羁的行事风格。作为一支由70后中年大叔组成的老牌乐队,OneRepublic的大叔们却非常“不服老”,平时最热衷的事就是满世界旅行,有欧美“第一旅行天团”之称,经常可以看到他们丢下工作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在世界各地游玩的照片,也是让粉丝们又爱又恨。

新歌中国首发,OneRepublic有望向中国市场发展?

作为欧美一线摇滚乐队,OneRepublic自2007年出道以来,就凭借感性内敛、脍炙人口的细腻曲风迅速走红,2015年,成功拿下人民选择奖最受欢迎组合。虽然是一支土生土长的美国乐队,但成长过程中却深受U2等英国灵魂乐队影响,散发出感性到要命的英伦风。首张专辑《Dream Out Loud》中的主打歌《Apologize》一夜之间冲下十六国冠单,打破北美电台史上播放记录,OneRepublic也顺势打入主流音乐圈,曾入围格莱美最佳乐队大奖。追过美剧《Gossip Girl》的粉丝对这首歌应该都不陌生。当年《Gossip Girl》在全球热播,这首作为剧集插曲,一经播出,便遭剧粉们疯狂搜索。热门单曲《Counting Star》、《Kids》、《Good Life》、《Stop And Stare》等很多都曾打入金榜,在国内也有非常高的传唱度。

乐队主脑Ryan Tedder更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江湖人称“神曲制造机”,中国粉丝则赠给他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外号——“胖子”。Beyonce的神曲《Halo》、Leona Lewis霸占英国金榜9周的冠单《Bleeding Love》、Taylor Swift的《Welcome To New York》等热门单曲都出自他之手。此外,作为金牌制作人,他还操刀过Adele的神专《21》,Taylor Swift的《1989》等大热专辑。

不过也因为专心做音乐,不爱炒作,OneRepublic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得不面临歌红人不红的尴尬,如今将目光锁定中国市场,不知是否能开辟新气象,也是令人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OneRepublic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