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这个美丽而又遗憾的寒冬,和朴树来一场不期而遇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对于喜欢朴树的歌迷来说,2017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朴树终于发行了他的第三张新专辑《猎户星座》,而在数字专辑上架之后,实体专辑也在不久前正式发布;而今,久违的“朴

对于喜欢朴树的歌迷来说,2017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朴树终于发行了他的第三张新专辑《猎户星座》,而在数字专辑上架之后,实体专辑也在不久前正式发布;而今,久违的“朴师傅”将带着全新创作专辑《猎户星座》来到超级版《大事发声》,用音乐讲述这些年的挣扎与释然。就在2017年12月13日晚上8点,锁定腾讯视频超级版《大事发声》,和朴树来一场冬日里的完美邂逅。

荧幕首唱新专辑隐藏曲目

2017年4月,许久未出新专辑的朴树终于带来了他的第三张创作专辑《猎户星座》。在全新数字专辑上线半年多后,实体专辑也相继发布。而伴随实体专辑的发行,数字专辑中那首长达两分多钟只有旋律没有歌词的同名曲及MV也终于揭开了面纱。作为实体专辑的隐藏彩蛋,《猎户星座》MV上线仅24个小时,播放量便突破了500万。这支MV沿袭了朴树一贯低调的风格,中间还穿插了他生活中各种琐碎的片段,就像一部小型的纪录片,记录着朴树这段时间经历的种种。

12月13日,朴树将带着乐队来到超级版《大事发声》现场。届时,他不仅会演唱《猎户星座》专辑中的所有曲目,还将演唱早期的多首作品。而前不久发布的新专辑隐藏曲目《猎户星座》也将在超级版《大事发声》的节目现场,第一次透过荧幕展现在大家眼前。

作为国内首档录音棚直播Live,超级版《大事发声》自2016年开播以来便受到来自各界的众多好评,无论是录音室实景的高规格音频效果,还是兼具音乐美学视觉场景,都在国内创造出了独树一帜的Studio新场景。而在自然、拟真的录音棚环境中,音乐人呈现出了最真我、最舒适的自然状态,一次又一次在直播录音棚内创造着惊喜,让音乐作品得以完整的呈现,让直播数字不断创造新高。2017第四期超级版《大事发声》的直播观看人数更是达到了300多万人次,节目中的多首单曲成为各大社交平台的“热门小视频”得到广泛传播,《难念的经》单支视频在微博上的播放量突破1200万,引发众多网友的童年回忆杀。 

此次朴树带着完整的乐队阵容来到超级版《大事发声》节目现场,对于众多观众来说,又是一趟穿越时空的旅程,这一次,就让我们在朴树的音乐中,回到那个充满阳光、绿荫的青春年代吧。 

打磨七年,终成《猎户星座》

1999年,朴树推出个人首张专辑《我去2000年》,这张专辑在发行之后迅速走红,《那些花儿》、《白桦林》、《旅途》等多首经典曲目,至今仍打动着一代又一代少年的心。时至今日,每当《那些花儿》的前奏响起,都会令人忍不住轻声和唱。在首张专辑发行四年之后,2003年,朴树推出了第二张个人专辑《生如夏花》,这张专辑几乎囊括了2004年内地所有音乐颁奖典礼的各类奖项,而在这张专辑发行之后,朴树却开始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鲜有新作。

所有喜欢朴树的歌迷们都在等待着他的第三张专辑,这一等,便是十四年。2017年4月30日,朴树终于带来了他的第三张创作专辑《猎户星座》。十四年的时间,足以令人从热血不羁的少年成长为平静温和的中年。虽然已经迈入不惑之年,但朴树的作品却依旧充满着少年心气,正如他在《在木星》歌里唱的那样“今日归来不晚,与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无论何时,我们听到的朴树,永远都是那个二十几岁,穿着白衬衫的少年,从早期的《那些花儿》、《生如夏花》到如今的《清白之年》、《平凡之路》,当我们闭上眼睛,聆听他的歌曲时,就好像回到了那个穿着校服,每天骑着自行车穿过大街小巷上下学的青涩年代。

作为朴树的第三张创作专辑,《猎户星座》从2010年开始筹备到2017年发行,整整用了七年的时间,为了这张专辑,朴树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据他的经纪人小建在微博上透露“在2017年4月30号专辑上线后,朴树把自己一个人关进酒店房间,嚎啕大哭了好久,专辑发行之后,他没有像一个刚刚抵达终点的人一样,流露出不知所措的喜悦——恰恰相反,他非常愤怒,极度悲伤。” 

或许,正是朴树对于音乐这种认真、专一的态度,才让他在这个快餐时代显得如此与众不同吧。有些歌曲,听多少遍都不会觉得厌倦,有些人,即使很久没出现,我们也依旧愿意站在原地等待。毫无疑问,对于许多人来说,朴树就是那个不管多久也愿意等的人,他代表了我们的青春,以及每个人心中那片最干净的白桦林。12月13日晚上8点,来腾讯视频超级版《大事发声》,对朴树说一句“久违了,朴老师!”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朴树 专辑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