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林坚持音乐之梦 想让大家听到自己的声音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上周五晚,《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第七期节目如约播出,音乐讨教大战再次精彩上演。实力挑战者唱作人徐林成为当晚的最大亮点。连续两首歌的讨教,并且拿到金唱片的徐林,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叹到他的编曲实力。 作

徐林与华少

徐林与张靓颖

上周五晚,《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第七期节目如约播出,音乐讨教大战再次精彩上演。实力挑战者唱作人徐林成为当晚的最大亮点。连续两首歌的讨教,并且拿到金唱片的徐林,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叹到他的编曲实力。

作为音乐制作人,徐林一直都坚持自己的梦想路线。在节目中自称是“因为我的生活每天都是和音乐在一起,我觉得我是嫁给了音乐”,而林俊杰也戏称“我也嫁给了音乐,我们有同一个老公”,引得现场欢笑连连。徐林说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一睁眼就看到自己家里的音乐设备,哪怕并不是在创作,只要看到设备的灯亮着,就是开心的。徐林表示,来到《梦想的声音》,在这样专业的舞台上能够唱自己的歌,给大家完整的展示自己,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在节目中挑战的两首歌,一首是改编羽泉的《开往春天的地铁》,作为圈中好友的羽泉老师,对于徐林的评价说:“真的很棒。很嗨。编曲,我觉得他现在是进入到一个编曲的“戏精”。编曲的才华到一定程度。找到自己最重要。他那个节奏和和弦的处理,非常高级。”这样的评价可谓真的是很高。从一开始舒缓的旋律到后面的急迫,仿佛看到一个在来往穿梭中迷茫的少年,追梦路上逐渐变得执着。丰富的肢体律动,轻而易举的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在成功拿到唱片后,徐林又继续挑战了张靓颖。

进行第二次讨教的徐林完全释放自己带来一首《热》。雷鬼的编曲配上略有懒散的嗓音,他将这首《热》增添了一份爵士风情。改编过后的歌曲呈现截然不同的曲风,却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没有挑战成功,却是笼络了现场一大批观众的心。在音乐面前这样单纯放飞的可爱徐林也是很少能够见到的。就连张靓颖都评价到:“我觉得他很有想法,把我这首《热》改成雷鬼,我在回味。谢谢改编我的歌。因为你唱的时候让我很有感应,所以,我想让你讨教我。”

当跟主持人华少聊到自己的音乐之路,徐林一度哽咽,“自己的音乐不被听到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一直以来,徐林都坚持做自己的音乐,今年推出的个人专辑从词曲到后期都是他一人所做。这几年的音乐市场是处于寒冬之中,太多的音乐人被人认识不是因为音乐本身,而还是有大批坚持自己梦想的音乐人在路上不曾放弃,徐林就是其中一员。让我们对这些坚持在音乐路上的年轻人多一份支持,多一份鼓励,期待他们更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徐林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