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首歌恋上一座城 王呈章《我的芜湖》诉说浩荡乡愁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新生代歌手王呈章的最新单曲《我的芜湖》暖心首发。这首抒情曲目由马梓皓作曲、王呈章作词及演唱,以“故乡芜湖”为创作题材诉说浩荡乡愁。故乡是一个巨大的容器,承载着每个人的记忆

近日,新生代歌手王呈章的最新单曲《我的芜湖》暖心首发。这首抒情曲目由马梓皓作曲、王呈章作词及演唱,以“故乡芜湖”为创作题材诉说浩荡乡愁。故乡是一个巨大的容器,承载着每个人的记忆,无论是在哪座城市漂泊,抑或是在哪里看万家灯火,故乡都是心灵的归宿。

《我的芜湖》赋予最经典的题材以最巧妙的构思创作。在曲风上,清越的钢琴键上沉淀着岁月诗篇,将记忆缓缓拉开。在前奏部分,低吟浅唱搭配舒缓曲风,营造出了静谧的城市氛围;转而进入高潮,鼓声配乐的加入灵动俏皮,而曲调亦是高昂澎湃,极具感染力。在词作上,王呈章的语言平实质朴,选取了“芜湖”本地的特色建筑与自然景观,生动形象地勾勒出了城市模样,而街头巷尾的小吃更是传递出一丝生活气息。王呈章用词简单却精准,整首词作宛如一首现代诗,极具画面美感。在演绎上,王呈章的声线清透而绵长,真假音转换如行云流水般自然。她用温柔动情的演唱将故乡的美好表达得恰到好处,同时承载着游子的思念与骄傲之情,非常触动人心。远山雾里灯,故人归程见。回到故乡的那一瞬间,熟稔的记忆伴随着亲切的景致浮现在脑海,鲜活的旧时光一幕幕上演,便知晓,这世间,除了故乡,便是远方。

新生代歌手王呈章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因参加《最美和声》第三季而为观众所熟知。在舞台上,她与导师萧敬腾联手创作了多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也获得了张杰、杨坤等评委的盛赞。在为网络热剧《双世宠妃》演唱的插曲《舍得》中,她的声音如同一柄利剑刺破柔和的配乐,将爱情世界的舍而不得婉婉道来,受到乐迷追捧。她的声音温柔细腻,极具穿透力。曲风以抒情为主,注重情感的表达,爆发力强,善于制造共鸣点。此次《我的芜湖》暖心上线,用一首歌纪念一座城,这首别具风味的小调值得反复品味!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王呈章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