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尔多斯市对接北京高端产业 暨深化区域合作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2018年1月18日,鄂尔多斯市对接北京高端产业暨深化区域合作招商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推介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鄂尔多斯市商务局、鄂尔多斯市东

2018年1月18日,鄂尔多斯市对接北京高端产业暨深化区域合作招商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推介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鄂尔多斯市商务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承办,在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办公室、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经信委、北京鄂尔多斯企业商会等单位和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共邀请了来自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260余家企业、商协会和科研院所350余人参加推介会。

国家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加工贸易处副处长孟凡伟同志;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办公室主任马新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明珠,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市政府副市长、准格尔旗委书记麻永飞,出席推介会。推介会由市政府副市长于仁杰主持。

此次推介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具体举措,也是促进京蒙深度合作的务实行动,必将对优化环渤海区域产业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西部开发开放力度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龚明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鄂尔多斯资源富集、区位独特、生态秀美、交通便捷,是投资者首选的投资洼地;鄂尔多斯百业兴旺、后劲充足,是前景广阔的发展高地;鄂尔多斯政策优厚、环境优越、服务至上,是机遇无限的创业宝地。鄂尔多斯将秉承“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最宽松、最优惠的投资政策和更具人性化的服务,让投资者赢利、助创业者发展、帮企业家成功。龚明珠指出,内蒙古和北京市具有密切往来、友好合作的深厚情谊和优良传统。近40年来,北京和内蒙古、和鄂尔多斯在市场开拓、干部交流、人才培训、教育医疗、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多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今天的我们,走进了新的时代,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随着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深入实施,更为两地的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

马新明表示,京蒙两地将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京蒙对口帮扶和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指导下,进一步促进两地各部门、各地区和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京蒙两地的比较优势,开展更加全面、更加紧密、更加科学的交流合作,实施更加精准、更有实效的政策,实现两地共同发展进步,开创京蒙区域合作新局面。

尚志强重点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投资环境,指出内蒙古具有良好的投资基础、突出的开放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无可比拟的能源优势、人无我有的政策优势以及人有我优的兴业环境。鄂尔多斯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城市,是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是国家规划的呼包银榆经济区和呼包鄂榆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点地区,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和良好条件,蓬勃发展的鄂尔多斯蕴藏着巨大商机和无限潜力,希望广大投资者到内蒙古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为了让与会者更加全面了解鄂尔多斯,有关旗区和园区负责人在推荐会上对所在地的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鄂尔多斯市投资的京东方科技集团代表作了主题发言,表示将与鄂尔多斯携手共进,带动更多的企业到鄂尔多斯投资发展、创业兴业。

推介会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东胜区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康巴什区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以及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分别与28家企业签订了23个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175.5亿元,合作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云计算、大数据、文化旅游服务、商贸物流、会展等相关产业。

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向北京地区集中展示了鄂尔多斯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使北京各界加深了对鄂尔多斯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间的感情和友谊,让更多的朋友关注鄂尔多斯、了解鄂尔多斯、投资鄂尔多斯。下一步两地将围绕加工贸易、航空物流、装备制造、信息技术、高新产业以及科教文卫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共同开启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新征程。另外,在推介会之前组织了参观考察活动,为两地的深度合作搭建了更为广泛的交流平台。这次推介会的举办必将让两地共同谱写开放合作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