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人避忌”的小人物也渴望爱情 吴浩康新单《阶砖三》上线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吴浩康最新单曲《阶砖三》上线,MV也同步发出。歌曲映射“市井小人物”的真实爱情游戏,歌曲名亦是“方片三”的意思,在扑克是属于牌面较小的一个,此次吴浩康化

吴浩康最新单曲《阶砖三》上线,MV也同步发出。歌曲映射“市井小人物”的真实爱情游戏,歌曲名亦是“方片三”的意思,在扑克是属于牌面较小的一个,此次吴浩康化身“方片三”,用纠结撕喊的唱腔,吐露出做“小人物”心声。歌曲由不起眼的小人物角度出发,描绘出他们如“方片三”般,毫无魅力、人人避忌,却也渴望爱情。“对你始终多么的好,长期服务万事也效劳”,到头来却是“没法走近皇后当伴舞”。在新歌写真中,吴浩康孤身一人,站在市井人流之中,孤独感从影像中被映射出来。

吴浩康坦言收到歌词时觉得内容好灰暗,令自己百思不得其解,但后又仔细的研究了歌词才发现,“希望”就藏在歌名里。因为“方片三”虽然最小,但亦是最先出,也许只要把握得好,或许方片三有机会胜出。吴浩康补充到,“这次邀请到当年制作《洗剪吹》的周初晨为自己监制,特别高兴。因为是很好的朋友,靠默契尝试擦出新火花,结果歌曲的编排及架构都与之前作品有很大不同,所以希望大家要仔细听听!”

而MV则用CG效果合成一个扑克世界,吴浩康与女主角身着红衣分别代表“方片三”与“红心Queen”。虽然有美相伴,不过吴浩康大部分时间都是独脚戏,这更能反映该首歌的“孤独”主旨含义。近期吴浩康不仅在音乐领域有多收获,在影视方面也有许多作品即将亮相。在英皇娱乐出品的《PTU机动部队》和电影《非分熟女》中都亦有发挥精彩演技的他,很值得期待其两部作品的问世。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吴浩康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