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没疯,是我们要疯了!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唱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本月13日、14日连续两天,北京·凯迪拉克中心,王力宏的“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揭开了序幕。连续两场、两个多小时的倾情演绎,王力宏不仅

本月13日、14日连续两天,北京·凯迪拉克中心,王力宏的“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揭开了序幕。连续两场、两个多小时的倾情演绎,王力宏不仅让我们听到,还让我们看到、感受到、震撼到一个“全能系歌手”的再一次“全面升级”!这是无可比拟的演唱会,也绝不仅仅是“演唱会”。 

不拘绳墨,匠心独具永不停止进化的音乐狂人

王力宏演唱会总有一个特点——全方位超乎歌迷的预期!当你以为将现场听到还原CD的原声,他却想要让你听得更身临其境、动彻心扉,让每一个前来的歌迷感受到他此刻的呼吸与心跳;当你认为他将仅仅是大张旗鼓的把一场歌舞SHOW带给你,他却已经偷偷的准备把从宇宙到地球、从现在到未来的音乐故事讲给你听;当你觉得他已经在引领全新风格的道路上走出很远,他又会忽然为你深情款款唱起那些深刻而孤独的情歌;当你就这样在他的带领下随着想象飞去了遥远世界,他又带着你缓缓落地,回到那所有关于“爱”的时刻,回到我们民族融合前进的根源。《龙的传人》是我们骄傲的身份,你感动于五十六个民族映像纷飞,为信仰齐唱,而当歌曲改编重奏,红色的中国龙降临,一场演唱会再次演绎同一首歌曲,只有王力宏,所有的热烈情感和冲击力被他幻化为音乐的ECHO,串起整场演唱会的生命力!

这是王力宏的一场鸿篇巨制,舞台、灯光、音效、编舞等等任何一个方面都是国际顶级水准团队,在王力宏亲力亲为的沟通中达到最佳状态。特别是巨资搭建的六座宝塔型异形屏,有如VR虚拟现实般的存在,使歌迷们在整场演唱会中除了耳畔的音乐,眼前还充斥着目不暇接的影像,这包含着的王力宏所有情怀与幻想,堪称电影般耀眼,歌剧般震撼。同时,整场演唱会融入了王力宏很多心血和汗水,所有的DANCER、乐手,都是他一个个亲自试镜,再将他们巧妙地安排在演唱会中。每一个人都身怀绝技,而王力宏通过丝丝入扣的编排,将他们彼此最擅长的部分呈现出来。即使这样,担当了这么多的角色,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你依然看到王力宏毫无停歇的激情和活力,收放自如的歌声时而高亢时而低吟,而且全程没有破音,这种无可匹敌的能量可以令任何年纪的人动容!这场视听盛宴诠释了音乐的经典情怀,用科技带领大家从此刻光速穿越时空抵达2060,站在民族信仰和爱的高点,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这充满想象力和情怀的光影世界与王力宏的音乐时刻辉映,彰显王力宏不单纯是一个全能音乐人,更是一个音乐引导者,他不断进化的不仅是音乐本身,还有对演出和现场的理解与呈现,全场歌迷无数次失声呼喊他的名字就是最大的赞叹!

路漫漫其修远兮 执拗于让华流走向世界的音乐家

王力宏提出了十二年一个轮回,一直改编《龙的传人》到2060年的宏大计划。而在“龙的传人2060”北京首唱中,王力宏对汇融中国传统文化与流行音乐、西方节奏与东方旋律的孜孜追求,无论是开场曲《盖世英雄》中演绎的西式R&B与京剧唱腔,还是《十八般武艺》中苦练后展现的武术表演、《落叶归根》的复古曲风与深情吟唱等等,都把这种对民族传统文化的执著展现得淋漓尽致。当然,中国传统文化与流行音乐的融合,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在演唱会的呈现中,更意味着音乐人坚苦卓绝的努力,以及幕后人员分秒必争的工作。但在“龙的传人2060”北京首唱,王力宏和他的团队做到了。在格莱美灯光制作团队的把控下,在炫目的舞美与镭射技术的搭配中,音乐成为了跨越中西的桥梁,每一副图画,每一层改编都用积水成河的良苦用心,将音乐人的责任感与态度潜移默化的传递给现场的歌迷。

从2004年的《心中的日月》,到2005年的《盖世英雄》,再到2010年的《十八般武艺》,王力宏早已用三部曲专辑,树立了“Chinked-Out”独特音乐风格。2017年推出的《A.I.爱》专辑虽然饱受争议,但是王力宏依然孜孜不倦的将二胡等民族乐器与EDM电音融合,这也进一步彰显王力宏引领潮流而非追随潮流的决心,也为他、为华夏民族风格的音乐在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更多的声誉。越来越出色的王力宏为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音乐世界,音乐反映的是他的内心,他的情感。用心体会,你就能懂他想说的话。而当演唱会中他演唱这一部分风格独特的歌曲,歌迷们的呼应和陪唱,可以看出真正的歌迷是如此的懂得他音乐的广度和深度,可以将王力宏所融合的华夏民族文化的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伴随着音乐深深植入他们自己的内心。王力宏今夜是他们的音乐之王,正如《盖世英雄》中所唱:“今晚我的目的明确,带chinked-out到全世界,加入了京剧昆曲,hip-hop进入新的格局,新的突破新的曲风,才有新的盖世英雄” !

烹龙炰凤 华语乐坛的一代音乐娇子初心不改

出道23年至今,在王力宏的庞大曲库中,大众耳熟能详的代表作比比皆是。“龙的传人2060”演唱会开唱之前,观众对于曲目的猜测向来不失为一大看点,而这些猜测,直至演唱会现场才会得以一一验证。于是,观众对于曲目的好奇程度随着时间逐渐接近顶点。当演唱会将近30首歌曲一一唱响,我们发现曲目的选择虽然出人意料之处,却完美融合于演唱会的故事线内。如《爱你等于爱自己》的宏大世界观、《唯一》的细腻质感、《爱一点》的浪漫情怀、《需要人陪》的孤寂心声、《你不知道的事》的深刻真挚,这些最大程度与歌迷产生共鸣的歌曲,不仅汇聚成了演唱会的主线,更将歌曲中的你我,升华成为了“我们”——王力宏与所有在场的、不在场的、却同样拥有情感共鸣的听者。

以音乐人的表达而言,在“龙的传人2060”北京演唱会中,王力宏的演唱以情感上的最平衡状态,献上了一场堪称完美的灵魂交流。而这种从容淡然的状态,体现在音乐中,是一种阅尽繁华万千后,用最好的创作源动力记录人生;体现在“龙的传人2060”北京演唱会上,则是用真挚的情感演绎每一首歌曲,《心跳》以纯手工的温暖手感传递人类最原始的感情,《亲爱的》用温暖简单的旋律唱尽初为人父的感动,《依然爱你》以朗朗上口的曲调讲述爱情的纯粹与隽永,而这番温暖动人的情愫,足以让我们回想那些彻夜不眠、通宵聆听宏式情歌的过往,那些听着《心跳》、《唯一》、《爱你等于爱自己》……的青春年少。

当《亲爱的》短片播放,现场仿佛听见大海的回音,声音是一切爱语的温床;当《千秋万代》的插画服装变换,仿佛看到人类智慧与希望的延续;当《爱因为在心中》响起,所有人一起合唱,白色的光线就像航线,就像时间的轨迹,记录了王力宏和所有人青春的影像,瞬间连线世界每个角落的你我他;而《落叶归根》,王力宏独自一人拉着小提琴,柔软的晨曦出现在他背后,绿叶摇曳着经历春夏秋冬……每个人都曾走远,也都将归来,一如王力宏悠扬的小提琴拉过这23年的时间,因为有梦,证明我们来过这个世界!王力宏音乐不停,笑容未变,初心不改,这是现场每一个歌迷眼泪和呐喊的源泉。

演唱会最后,王力宏小声的问大家,看过这样一场演唱会,是不是觉得我疯了?歌迷们则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回答了他。是的,王力宏对音乐的忠诚与炽热从未改变,他的生命已经与闪耀着人类灵魂之光的音符紧紧结合。不断的尝试、探索,不执着于他人眼光,而是真切自如的将自己对文化情怀与现代科技的理解、期盼表达出来,追求生命意义与创造力的无限可能,在有限的精力与时间中,迸发一个人最强烈的能量和智慧,并试图通过音乐的力量将思想与民族性进行更深更广的挖掘。王力宏是这个时代的音乐人,也是站在未来的音乐人,他牵引着歌迷去到美丽新世界,他一切看似不合理的行为都有深刻的意味。而现场目睹这一切的歌迷们无疑是最幸福的,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看到了他们期待内、期待外、出乎意料的几乎一切!每一首歌都为今天的他们定制,每一道光都从他们呐喊的声波上空掠过,他们与王力宏没有距离,更是亲身加入了他的音乐故事当中。同时,也在他们自己的音乐回忆里,与今夜的王力宏站在一起,成为了主角、配音、同行者,为青春的每一个日子,为未来的每一份陪伴,为下一次的重逢高歌。是的,王力宏,你没有疯,是我们快要疯了!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王力宏 音乐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