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顽童MJ116 —KENZY小春全新单曲《歹性底》今日上线,做最真实的自己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继前不久ESO瘦子发布个人单曲《地痞》之后,顽童MJ116的小春也在今日释出自己的全新单曲《歹性底》,直白的歌曲内容搭配极具特色的唱法,坦率地向听众表达,无论世界怎么变化,我就是我!做自己,就对了在顽

继前不久ESO瘦子发布个人单曲《地痞》之后,顽童MJ116的小春也在今日释出自己的全新单曲《歹性底》,直白的歌曲内容搭配极具特色的唱法,坦率地向听众表达,无论世界怎么变化,我就是我!

做自己,就对了

在顽童MJ116的作品中,“木栅”是最重要的主题之一,在那片不大的土地上,他们相识相知,并以此为起点,走向世界。在这段漫长的旅途中,团员们各自也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蜕变。正因如此,作为本土方言的闽南语成为他们歌曲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此次小春的这首全新个人单曲《歹性底》,便是一首极具特色的闽南语说唱。

初次听到《歹性底》这首全新单曲时,或许你会联想到小春于2012年发行的个人专辑《Kenzy-No.1 Hustler Mixtape》中的单曲《Satan》。如果说《Satan》这首作品讲述的是小春对内心自我意识的冲击表白,那么《歹性底》则正好相反,透过直白的歌曲内容与小春新式的唱法,加上以台语为基地的洗脑副歌,突显出小春的外在性格与个人印象,毫不掩饰地说出这就是我,做我自己有什么不行?而他也希望借由这首歌曲,告诉歌迷,无论世界怎么变化,做自己,就对了!

来自街头,属于街头

出生于道教徒家庭的小春,从小便跟着祖辈去庙会,也因此结识了一帮朋友,那时的小春,只要一有时间便和朋友一起去夜游、跑遍台湾参与庙会活动。与其他两位成员不同的是,小春并不来自木栅,一直到上高中时,他才认识了现在的团员瘦子,透过他,小春第一次对说唱有一个稍微完整的概念。而后他开始在网上寻找大量跟说唱相关的歌曲,并尝试自己创作。那时候的小春,只要一有时间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停地写,也不再跟朋友出去乱晃了。

2003年,随着各种嘻哈工作室和组织的兴起,小春也向瘦子提出了组团的想法,起初他没有答应,于是小春便在网上寻找其他玩嘻哈的人,因而认识了顽童日后的制作人TEN。2004年,瘦子因伤住院,在这段时间里,小春总提着台音响去看他,两人一边听歌一边讨论。在临近出院时,小春再一次提出了组团,这一次瘦子终于答应了,因初中时称自己为“顽童”,加上在街头battle 受挫的经历使瘦子决定使用木栅的邮递区号MJ116,“顽童MJ116”便由此而来,一年后,他们又找来大渊,这三个“顽童”终于聚齐了。在刚组建顽童MJ116时,小春并没有认真想过他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只是抱着一种有歌就一定要找机会演出的状态,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他们从酒吧唱到学校的舞展,然后一步步,唱到了全世界….目前,顽童MJ116团员中的瘦子、小春都已经推出了个人最新单曲,大渊也将在不久之后发布自己的全新单曲,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顽童MJ116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