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才女徐佳莹新歌首发,《我们的十年》温暖巨献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睽违一年,精灵唱将徐佳莹携《十年的我们》重新出发,新歌一经发布,便抢占各大音乐榜单。《我们的十年》在延续了徐佳莹早期温暖、治愈的清新风格之余,更注重集体情绪的表达,带给听众更多的感动和共鸣。精灵唱将,

睽违一年,精灵唱将徐佳莹携《十年的我们》重新出发,新歌一经发布,便抢占各大音乐榜单。《我们的十年》在延续了徐佳莹早期温暖、治愈的清新风格之余,更注重集体情绪的表达,带给听众更多的感动和共鸣。

精灵唱将,温暖治愈

《我们的十年》是由徐佳莹联合《追光者》的作词人和编曲老师共同打造的温暖治愈风歌曲。作为《我们的十年》的演唱者,创作才女徐佳莹曾凭借低吟浅唱式的独特风格和对气声的巧妙处理,打造出《一样的月光》、《失落沙洲》等众多清新、温暖治愈又略带忧伤的作品。此次献唱,徐佳莹保留了一贯举重若轻的气声唱法,仿佛唇齿间一呼一吸都是叹息,一言一语惟有龃龉,细腻而悠长。并列曲式使得整首曲子平衡之余,有着强烈的均称感,搭配干净舒缓而又折叠起伏的旋律,让人不自觉轻声跟唱。

个人到集体:流行乐坛的新气象

正如《追光者》温婉、洗练的歌词一样,《我们的十年》同样直抒胸臆、治愈人心。长短错落有致、极富节奏感,寥寥数笔,便做到情绪上的逐级递进,拉听众进入歌曲中的情感世界。

不同于如今流行乐坛泛滥成灾的温暖治愈歌曲,《我们的十年》不再局限于个体式的无病呻吟,而是寻求更高层次集体情绪的表达。

作为十周年的纪念曲,《我们的十年》讲述了一群人十年相守相伴的美好记忆和感情。天天去KTV里唱歌,在伴侣系统遇到心仪的那个他,尽管如今生活重点各不相同,但回忆起过去的点滴仍然甜在心里。凡此种种,皆一一落回到歌词上,“因为曾和你遇见青春才如此特别”,“分开各自去冒险”,“伴随回忆的鼓点我会含泪再次按下空格键”。除了讲述一群人美好的记忆和对青春的追忆,《我们的十年》也传递出对未来的期待,以及渴望寻得单纯与美好的希冀,“不管明天的路有多远我会在这里等你出现”,“就像光和光交汇”。

从个人表达到集体情绪的升华,《我们的十年》的匠心独运,在如今充斥着陈词滥调的流行乐坛不可谓不难得。令听众耳目一新之余,流行,亦是必然。

[责任编辑:刘晓彤]

标签:徐佳莹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