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好的华年是与你们一起 鹿先森乐队新专今日发布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7月16日,鹿先森乐队发行了第二张创作专辑《华年》,时隔近两年再次向华语乐坛展现乐队诚意之作。先发主打单曲《与我轻轻唱》更是引起了广大听众的情感共鸣和真挚赞许。这张专辑,记录了乐队这两年来的种种:那些

7月16日,鹿先森乐队发行了第二张创作专辑《华年》,时隔近两年再次向华语乐坛展现乐队诚意之作。先发主打单曲《与我轻轻唱》更是引起了广大听众的情感共鸣和真挚赞许。这张专辑,记录了乐队这两年来的种种:那些成长过程中必经的阵痛、对生活的感悟以及对情感的表达….都化成一个个音符,融进这张全新的创作专辑中。

曲风多样,情感真挚

相较于鹿先森首张专辑《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新专辑《华年》多了一份岁月的沉淀与厚重。如果说第一张专辑中的主打歌曲《春风十里》唱出了爱情中的美好情愫,这张专辑中的每首曲目则都向我们展示了鹿先森的不同可能。曾经的一曲成名给鹿先森带来一定的压力,但乐队表示并不打算以此为创作参考去超越这首歌曲,新专辑中的每一首歌曲都是独立的表达,都是在特定时间和环境下对生活的情感凝练和记录。因此我们可以听到新专辑中既有对各个时期爱情的记录与表达,也有对成长、对自我、对生活的审视与感悟。正因为对创作初心的坚持,使得这张专辑的呈现依然真挚,尽管音乐元素愈加丰富,但鹿先森特有的人文气质仍然没有丢失。

在音乐表达层面,各种元素和乐器的融合尝试使得这张专辑的听感更为丰富。曲风上从摇滚到流行都有不错呈现。乐器上,除了基于乐队编制的基础延续了弦乐的应用,古典吉他、小号、曼陀铃这类乐器恰到好处的融合,也颇为惊艳。整体来说,鹿先森这张专辑呈现了较高的制作水准。

“华年”,即绽放的日子,因为遇到鹿先森的彼此、遇到天南海北的所有人而一起绽放的日子。对于鹿先森来说,最好的华年便是在台上将自己的作品,唱给那些为了他们而在某个时间相聚在某个地点的人们。

关于生活,也关于未来

在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刚刚决定组建乐队的成员们或许不会想到未来某天,他们会因为一首歌而被大众熟知。在那之前,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着各自的职业、生活,每天朝九晚五,从公司到住所,偶尔约上三五好友,畅谈未来。后来,他们组了乐队,如愿以偿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也因为这张专辑,“鹿先森”这三个字开始进入一些人的心里。再后来,他们举办了首次巡演。这次巡演中,他们去了很多地方,而越来越多人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在演出现场与他们相会,包括北展剧场专场在内的演出场场售罄。巡演过程中,他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而他们与旅途中遇到的人们一起,开始了一段高速奔跑又壮阔波澜的时光。在这三年以来,乐队也会在某个时间不约而同的想起2015年的那个夏天,晚风轻柔,啤酒管够,欢声笑语,醉饮高歌……那是鹿先森最初的模样。

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十几二十来岁那些忘不掉的时光,热烈,飘荡而充满渴望,每一刻都是光泽无比的华年。经年过往之后我们的肉体正在悄悄地老去,生活的枷锁却越来越多,而那个仍然不安的灵魂将何处安放?乐队一直在试图寻找答案,渐渐地才发现原来答案就在每时每刻的生活里。生活汇聚成音符,音符承载情感,于是有了《华年》这张专辑。那些命运、渴望和热烈,青春、鲜血和真切,宛如昨日,也宛如此刻。悲欢仍旧交织,生活依然不易,所幸仍然有所坚定,有所较劲,愿意穷极一生让每一个当下都成为“绽放的日子”,继续努力。

如果你跟鹿先森一样,历经万千悲喜仍笃定于当下,那么此时此刻,就是你我的华年。感受到了吗?迎面夏日晚风轻柔,期许相拥波澜壮阔。那是你的华年,鹿先森的华年,属于所有人的华年。

[责任编辑:郑琳]

标签:鹿先森 年华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