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音乐 > 内地

阿肆《仰世而来》:做自己披星戴月的英雄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理想是个宏大且容易空洞的命题,每一次谈到“关于理想”的时候,我们首先会想到用理想的美好、追求理想的伟大去填充其中,看似充实却又密布裂痕。这一次,阿肆用她“浪里旋转翻

理想是个宏大且容易空洞的命题,每一次谈到“关于理想”的时候,我们首先会想到用理想的美好、追求理想的伟大去填充其中,看似充实却又密布裂痕。这一次,阿肆用她“浪里旋转翻滚”、笑过哭过后,“仰世而来”的勇气把这个命题填得严丝合缝。

“得不到的就别期待,就放开就释怀”,这方面不止阿肆是个天才,我们的勇气在一次次考量自己与理想差异中失去了。“偶尔感到失落”,“我是有些笨拙”被阿肆用“肆式唱腔”娓娓道来,她的不示弱、不懦弱,让她成为“自己披星戴月的英雄”。

生活是一幅巨大的空白画卷,每个人下笔前都会踌躇,害怕这一笔下去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也害怕错了之后无法回头。但从阿肆平稳有力的声线中,能够感到她的挥洒自如,好的坏的都接受、“笑着哭着也算快活”的洒脱。

副歌连接处的桥段,别出心裁地堆叠了多个轨道的人声,那似乎是人们在选择时的举棋不定。但若你稍微用心,一定能听出阿肆的“乘风破浪”、“不卑不亢”、“肆意飞扬”、“无法阻挡”。“想得到别等待,趁现在去热爱”,请别认为这是一句毒鸡汤,阿肆在讲她自己的故事,并与君共勉。

从阿肆被人初识时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到今天《仰世而来》的上线,由歌中窥人。从前音乐里随处可见的少女心事,之后也慢慢多了日常工作生活的繁杂琐碎、理想与现实的纠缠。面对爱情,她也从《预谋邂逅》时的悄然心动,变为《致姗姗来迟的你》时的从容大方,阿肆的成长道路和我们也并无多少不同,或许多的一点是她对音乐梦想的坚持。

而众多知名品牌也正是看重阿肆在音乐表达上选择和生活方方面面建立广泛联系的方式,以及深受乐迷喜爱的旋律性,跟她展开了多层次的定制化音乐合作:打开内容营销新思路的“魔性”歌曲《CALL ME》、首支“生发神曲”《洗头歌》、在草莓音乐节上帮助乐迷表白成功、亮相综艺节目、被近期大热影视剧用作片尾曲的《起床歌》……阿肆的作品也进一步深入人心,成为当下年轻人最感亲近的“都市生活OST”。

在迈入人生新阶段后,希望她的人生保持“温情且酷”,也让我们共同期待那个好像从没变过的少女阿肆,今后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好听的新作品!

[责任编辑:邓文凝]

标签:阿肆 仰世而来 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理想 都市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