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汶芳巡演 粉丝高唱“吴阿姨”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城市创作新女声吴汶芳一步一脚印累积Live演出实力,现在脚步跨出去,日前在北京、上海的演出大获好评,日前吴汶芳来到新加坡演出,暌违两年半未在新加坡开唱,她特别“接地气”,选唱新

城市创作新女声吴汶芳一步一脚印累积Live演出实力,现在脚步跨出去,日前在北京、上海的演出大获好评,日前吴汶芳来到新加坡演出,暌违两年半未在新加坡开唱,她特别“接地气”,选唱新加坡天后孙燕姿的代表作《逆光》,表示:“孙燕姿是我非常欣赏的前辈,声音太好了,所以来到新加坡,想以她的《逆光》送给大家。”全场马上High起来,而后两张专辑的主打歌《孤独的总和》和《无穷》带动全场大合唱,原本担心新加坡歌迷比较“冷静”,看到歌迷的反应,她感动不已说:“好久没有来,大家都还记得我,太棒了!”

这次吴汶芳以更贴近粉丝的方式演出,她一人一把吉他帅气登场,她笑称有“自我投资”,一人乐队大升级,新添购效果器,让音乐层次更为丰富,不只有吉他声,鼓声、键盘声全来了,让粉丝大饱耳福,但为了展现效果器的效果,双脚不时忙着踩踏效果器,她笑说:“这是‘脚很忙’的Live。”而她一口气演唱专辑里的曲目《总有一天》、《心之所向》、《美好》等,在唱到她和舒米恩合作的《还岛快乐》时,她邀请全场歌迷当她的舒米恩,一起吟唱,“大家不会唱原住民语没关系,我跟大家说,我是吴汶芳,那句的发音很像‘吴阿姨’,大家就对我唱‘吴阿姨’就对了!”逗乐全场,歌迷们一起大唱‘吴阿姨’,让吴汶芳开心说:“没关系,我就来当吴阿姨。”

她特别演唱新加坡天后孙燕姿的《逆光》,她也希望透过这首歌传达在逆境中不要放弃的正能量,为自己、也为歌迷打气!而后她也首次在海外演唱她的最新创作《火金姑》,“除了《逆光》,我还要唱另一种光,就是萤火虫,以前听爸爸说他小时候的生活周围就有一大片的萤火虫海,但我从来没有看过萤火虫,直到今年四月,朋友临时约我,马上说走就走去看萤火虫。在一整片漆黑中,我一步一步小心走着,在看到我脚边开始一闪一烁,真的很兴奋啊,那小小的光,疗愈了我的心。”于是将那晚的感动凝聚为歌曲,完成了《火金姑》,与全场粉丝分享她的快乐和感动,精彩的演出让粉丝大赞!粉丝得知她会多留一天在新加坡旅行,想接触大自然,在演出后的签名会上,两位粉丝主动说:“我们在新加坡植物园上班,你来的话可以好好为你介绍大自然!”粉丝的热情让吴汶芳大呼好贴心!

由于在北京演出前,她不小心吃坏肚子,带病上场,如此经验让她警剔自己不能再有下一次,于是到了星马,非常小心饮食,太刺激的食物全部敬而远之,主办单位也十分体恤她,得知她近来吃素,特别带她到新加坡知名的印度素食料理自助餐用餐,原本只想适量夹取的她,一入口后,完全失控,大呼:“这也太好吃了吧!”变身大食怪,狂夹三大盘,全部吃光光。而看到隔壁桌有一个巨型印度煎饼,她好奇想试吃,煎饼一上桌,她立马拔下一块,又惊艳万分,一口接一口,直呼:“完全爱上印度料理了。”

据悉,吴汶芳《美好》巡回Live持续进行中。9/22在广州、9/23在深圳、9/24在厦门,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郑琳]

标签:吴汶芳 巡演 演唱会 美好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