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音乐 > 内地

好妹妹赵咏华合唱最浪漫的事 歌颂古典爱情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今日,好妹妹2018年全新音乐专辑第三波单曲《最浪漫的事》正式上线。这也是继与齐豫合唱的《船歌》、与裘海正合唱的《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后,“好妹妹的私房歌·贰”专

今日,好妹妹2018年全新音乐专辑第三波单曲《最浪漫的事》正式上线。这也是继与齐豫合唱的《船歌》、与裘海正合唱的《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后,“好妹妹的私房歌·贰”专辑于10月正式发表前的最后一支曝光单曲。好妹妹邀请华语唱片黄金时代的“甜妞”代表赵咏华,携手重新演绎这首常见于华人婚礼殿堂的经典情歌,一同歌颂古典爱情,致敬华语乐坛黄金时代。

作为90年代台湾乐坛暖心系情歌代言人,《最浪漫的事》是赵咏华的成名曲,也是她最广为人知的作品。赵咏华的嗓音温暖甜蜜,并有着充满说服力的叙事感,被秦昊形容为“幸福的声音”。歌曲围绕小女人在爱情里的犹疑、确认再到厮守的心路历程,赵咏华的演唱宛如亲身经历,深得听众共鸣。《最浪漫的事》用白描手法绘制平凡幸福的伟大,填词人姚若龙也凭借此曲一举赢得1995年第六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词奖,可见这首经典情歌是多么的雅俗共赏。

本次歌曲改编由金曲奖制作人荒井十一担纲,他用清新的木吉他作为年轻世代的表达,以饱满的打击乐为歌曲赋予了新时代的脉搏。歌曲中最富记忆点的“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慢慢聊”三字以“增和弦”之张力去蔓延幸福的时光,在此次合唱版本里也被完整保留。好妹妹还别出心裁地在间奏里加入了他们首张专辑《春生》里《原来那天的阳光》的口琴与哼唱段落,把年少的忧愁化作了美丽憧憬的一部分,为整首歌的甜度增加了一丝丝的涩,令听感变得更加丰富。

今日零点正式发布的《最浪漫的事》合唱版MV,汇集了众多婚礼上的镜头,当中既有结成连理的喜悦笑脸,也有终成眷属的感动泪水,还融入了同偕到老的感人场景。尽管距离《最浪漫的事》发表已二十多年,这首跨世代情歌至今仍广泛被用于年轻人的婚礼殿堂。也正如张小厚所说:“当爱情进入你生命之后,这首歌一定会存在于它应该有的位置。”相信本次好妹妹与赵咏华所发表的合唱版本,会让更多年轻人重新认识这首经典,再次唤起大家对美好爱情的憧憬。相信广受父母辈欢迎的《最浪漫的事》,也将以崭新的合唱版再度回归他们的朋友圈,形成一番传唱分享的新热潮。

而这首歌的面世,也意味着好妹妹第七张独立发行专辑——“好妹妹的私房歌·贰”即将发表。此计划将联合齐豫等10位华语乐坛鼎盛时期的女歌手,与她们共同演唱当年最有代表性的10首歌曲。现已曝光3位合作歌手,包括“天籁之音”齐豫、“90年代最具影响力的歌手”裘海正,以及“90年代台湾乐坛暖心系情歌代言人”赵咏华。3首合唱歌曲《船歌》《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最浪漫的事》,均在华语乐坛黄金时代占有重要席位,也曾是90后、00后的长辈们的青春回忆。本次翻唱计划,将让更多年轻听众有机会听到那个时代的传唱金曲,再现“华语音乐·时代经典”。

[责任编辑:李亚男]

标签:好妹妹 赵咏华 最浪漫的事 古典 好妹妹的私房歌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