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光者》岑宁儿带着新作品回来了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在香港出生长大,17岁时前往多伦多求学。毕业后前往北京工作时认识了李宗盛, 并在他的鼓励下开始弹吉他和写歌。2010年,Yoyo岑宁儿得到陈奕迅赏识,在其DUO演唱会上担任和声、并独唱《The End

  

在香港出生长大,17岁时前往多伦多求学。毕业后前往北京工作时认识了李宗盛, 并在他的鼓励下开始弹吉他和写歌。2010年,Yoyo岑宁儿得到陈奕迅赏识,在其DUO演唱会上担任和声、并独唱《The End of The World》后,动人歌声开始为人所知,2011年,Yoyo岑宁儿下定决心只身赴台发展,拒绝所有主流及独立品牌的发片邀约,从一场又一场的小型演出中,经营自己与歌迷的关系。同年发行个人EP《4-6PM》,没有广告宣传下,港台首批铺货皆于两天内销售一空。2012年年中发行第二张EP《2/2》,年底即受邀在简单生活节中演出。

2015年首张个人专辑《here》在香港发行首日即售罄,创下香港唱片市场近年最惊人纪录,2016 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以及入围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2016「年度十大单曲(空隙)」。

2016年获得第十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国语女新人奖」及第十一届KKBOX风云榜「年度独立创作精神奖」,同年再获得第9届城市至尊音乐榜「校园人气创作女歌手奖」 。

2017年底,Yoyo岑宁儿为电视剧演唱连续剧主唱《夏至未至》插曲《追光者》,数位单曲下载高达3000万次,成为该年度华语最hit的歌曲,并获得多项年度最热门歌曲奖项。

  

相隔六年,岑宁儿Yoyo Sham再度于香港举办个人演唱会,同时带著2018个人全新专辑与大家见面。作为专辑面世的首场演出,除了Full set完整演绎新作之外,亦有更多我们所期待,或意想不到的曲目。在旺角麦花臣场馆举办的岑宁儿Yoyo Sham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Live 2018,演唱会门票10:00开始售票,开卖两小时完售,开卖时因为网路涌进大量人潮造成售票系统当机,完售后粉丝纷纷在网上哀嚎一票难求,加场声四起,主办单位跟岑宁儿也在开会讨论中。

除了演唱会的消息之外,Yoyo岑宁儿在上週五10/12也在网上公布了他新专辑的第一首新歌mv《Ride》,这首歌讲的就是一种人生观,一段旅程,有快有慢,有高有低,无法试图控制,不如打开心走下去,也许才能找到自由,就像把人生旅程当成乐园的一段冒险,所以选择了去游乐园拍摄了整首歌的影像,影片中坐了云霄飞车、辐射飞椅、旋转飞机这些设施,由于这是一支在拍摄前就设计好以slow motion手法来呈现,因此在拍摄时,所有歌曲对嘴的部分必须加快两倍速来唱,拍摄完的影片又必须放慢两倍速来播放。因此在乘坐高速云霄飞车或高速旋转飞椅时,除了必须完美对嘴以加快两倍速唱这首歌,明明已经坐的头晕想吐,表情却又得装作一派轻鬆写意。MV也特别找了乐手伙伴一起来入镜拍摄。乐手都喊暂停要吐了,Yoyo自己还欲罢不能衝去继续坐下一趟,同时这也是第一次Yoyo自己当导演的作品,Yoyo是一个对歌唱、词曲创作、影像、绘画、摄影等多方面兴趣广泛也多方尝试的艺人,除了发表过自己的摄影作品,也曾经共同参与製作过自己的音乐MV。但《Ride》才是第一支自己从创意、脚本、摄影、导演都自己完成的作品。岑宁儿Yoyo Sham也即将在2018年11月中旬发表个人第二张创作专辑。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杨玥]

标签:《追光者》 岑宁儿 Yoyo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