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音乐 > 音乐资讯

韩红发了一首“无字歌”?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日前,韩红新歌《朝圣之心》正式上线。该曲由韩红作曲并演唱,但却独独不见作词者。是其一时疏忽,还是另有玄机?

听罢此曲,才发现《朝圣之心》竟然是一首“无字歌”,没有歌词!因此也就不存在作词者一说。怪不得有网友戏称此歌为“永远学不会的歌”,“史诗级难翻唱系列”。

《朝圣之心》是韩红以电子风格配乐辅之以即兴吟唱铸就而成的“无字歌”,到底有何深意?尽管“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朝圣之心》中的“朝圣”二字已经透露出诸多信息。

朝圣者跋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不假。我们要看到他们的辛苦与虔诚,还要看到他们眼神里的笃定与从容,更要看到其内心里真实的快乐。人生在世,其实就是一场“朝圣之旅”,那就更不能缺少这颗“朝圣之心”。俯仰于天地之间,旁观自我,心生快乐。

[责任编辑:魏芳雨]

标签:韩红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