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文雀滙”后摇音乐节圆满落幕,我们明年再见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12.15日, 第二届“文雀匯”后摇音乐节,在这个冬日梦幻般交织的夜晚,缓缓落下帷幕。

这里汇聚了来自各地的最强后摇势力,他们用器乐编制声景,构筑了一方奇妙的幻乐之境,制造了堪称北京这个冬天最温暖的现场。在近六个小时的演出中,乐迷们热情不减,身心沉溺在他们用音律描绘的意识图景里,

浮空漫游。

16层乐队在纯真挚切的吉他铺陈中,首先开启了音乐节的动人篇章。女鼓手惊艳的人声缥缈散开,在孩童间的对话采样中,一句“你准备好了吗?”把整首歌推向迅猛的高潮,让现场观众不由得跟随他们去往那个住在16层少年的森林。

重返袖珍时光,这只来自河南焦作的乐队现场表现得天马行空,与心跳同步的鼓点把意境无限拓宽,这位“欧洲幻想家”把他们的剧本慢慢铺开,像讲故事般,一步步铺垫、渐进、冲突、最后归于平淡,把乐迷又带进了一个身临其境的梦幻的国度。

来自山东威海的仙童的确名副其实,现场琴声灵动,让人飘飘欲仙。最后一首歌的小号一出,似一根火柴点燃了全场,唤醒了还沉醉在仙境中的乐迷,打开知觉之门。

晨曦光廊并没有因演出时出现的“小插曲”而冷场,在鼓手因耳反问题被迫停止后,吉他手机智救场,大声说“我们可以帅两次!”果然在最后一首歌引爆全场,所有人跟着节奏玩了起来,甚至到达高潮部分,经纪人冲上台来“打拳”,后摇现场瞬间变成“后核”现场,沸腾的现场在乐迷此起彼伏的“安可”声中迎来了高潮。

被主持人戏称“台湾最skr的乐队”的“动物偶像团体”大象体操,此次带来一位舞者,在台上用肢体舞动着他们制造的音符,有种迷人的震撼。可爱的女贝斯手似乎有些微醺,居然在现场叫想跟她结婚的人过来排队,吉他手趁机补刀,在台上公然“爆料”女贝斯手私下很糟糕,乐迷纷纷被这支可爱的台湾乐队的幽默倾倒。

最后压轴登场的文雀,在所有乐迷持续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上场,连演经典作品《彩虹山》、《大雁》,引起阵阵欢呼。在冬至前最寒冷的夜晚,文雀以一首《春分》引发全场跟唱,动人的旋律完成了制造整个冬天北京最温暖现场的目标。最后一曲《长话短说》,又打开了一方明朗的天地,以考究的音色勾勒出婉转的线索,乐曲收尾处戛然而止,只留下袅袅余音,长话短说,留给现场的是意犹未尽。

今年的文雀滙有一个特色环节,就是增加了客串主持环节,在每组乐队开始前五分钟,主持人会到场上活跃气氛并抽出一组中奖号码介绍艺人上场。晨曦光廊经纪人Peter俞,之前只因一个玩笑就客串了这次主持,身为rapper的他,在抽奖环节惊爆“土味情话”,引得现场爆笑不断。

这次演出的最大赢家当然就是乐迷们了,蓝牙音箱、海报、握威提供的马克杯、帽子等周边大礼包统统抱回家!

今年的市集文雀滙邀请了独音唱片一起来丰富周边品类,除了参演乐队的官方周边以外,独音还带来了更多的相关风格产品。在场的周边当中,晨曦光廊的特色周边——“不求人”(痒痒挠)大受欢迎。除了这些,今年定制的两款不同口味的IPA也让乐迷一次喝了个过瘾!

这次演出的“躺票”区也形成了一道特色的风景,有乐迷称简直是摇滚中年的福音,之前抽到躺票的幸运乐迷全程美滋滋地在充气床上看完了演出,可谓真正体会到浮生若梦了。

为了不能来到现场的乐迷也能看到精彩的演出,今年文雀滙依旧与正在现场合作线上直播!演出当天参与观看直播的人数直暴11.8万人!如此专业有趣的音乐节也吸引到了大牌观众的出没,马頔、刘堃当天也来到了现场观看。

为了让乐迷体验到更专业的后摇音乐现场,工作人员可是操碎了心。虽然是室内音乐节,但整个运作流程全部按照正规户外音乐节的标准,严谨执行。乐队也一心专注于演出无心顾及其他,以至于演出结束后,后台遗留的大大小小物品,从笔记本到耳环都找不到主人了。

但是大家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东西的遗失,全都沉浸在演出顺利结束的火热余温中,在后台,晨曦光廊乐队成员还开玩笑的整蛊大象体操贝斯手,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文雀滙,希望尽最大努力,把后摇音乐的魅力,淋漓尽致的传播给每一个热爱它的你们。无论是娓娓叙述的静谧图景,还是跌宕起伏的器乐狂澜,都将通过无言的表达,带你前往广袤无垠的意识彼岸,见证无法用话语描摹的绮丽景观。跟随“云中飞雀”的呼唤,你终将抵达色彩斑斓的诗中世界。

文雀滙,我们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苏钰]

标签:台湾 音乐节 乐队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