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北歌手杜桂平一曲《黄河畔上瞭妹妹》,唱尽黄土高原儿女情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日前,一位新晋陕北民歌歌手杜桂平引起了民歌歌迷们的注意。其发行的处女作新歌《黄河畔上瞭妹妹》表现亮眼,好评如潮,成为近期民歌作品的一匹黑马。这首作品曲风朴浑沧桑大气成熟,与经典的陕北民歌相比毫不逊色,因此斩获大批好评亦在意料之中。

歌手杜桂平从小在黄河边上长大,深受陕北民歌和淳朴民风熏陶。喜欢音乐、唱歌和写作的他,虽然从事的是其他行业,但多年来一直利用闲暇时间来进行音乐创作,《黄河畔上瞭妹妹》是他自编词曲自唱的音乐处女作,融入了他多年的人生经历和感情故事,感人至深。在陕北,人们喜欢用歌声来表达喜、怒、哀、乐,弯弯山道崇山峻岭里飘荡的,是陕北人民的心声,《黄河畔上瞭妹妹》即是杜桂平的“心声”。杜桂平表示,自己多年奋斗不懈成功,物质生活富足,但是依然有许多“年少憾事”,在能力有限的奋斗岁月里,很多事情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些心愿错过了,便是一辈子,引为憾事的事情还真不少。创作《黄河畔上瞭妹妹》这首歌,初衷并非是哀叹一段虚构的儿女情事,而是将人生中的一些感悟和遗憾通过这首歌抒发出来,同时为陕北民歌这座丰富的宝库添砖加瓦,完成一个小小的心愿。

我们听《黄河畔上瞭妹妹》,有着传统陕北民歌的沉稳粗犷,旋律悠扬高亢,歌声嘹亮,节奏鲜明,抒情娓娓动听情意绵绵,实在不像一个新歌手所能达到的高度,令人惊叹。同时这首歌反映了陕北人民勤劳勇敢、追求幸福的人生态度,无论是形式上还是主题上,都是一首十分优秀的新民歌作品。期待杜桂平带给我们更多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苏钰]

标签:陕北民歌 黄河畔上瞭妹妹 歌手 民歌 陕北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