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敬腾2019新作《魂囚西门》2/16播出 全新唱腔演绎主题曲《Haunting Me》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由华纳音乐旗下“金曲歌王”萧敬腾所主演的2019年全新电视剧《魂囚西门》,改编自作家九色夫同名小说,也是一部以心理、惊悚相关题材为主的戏剧,将于2月16日起每周六晚上9点在公视首播,并于“公视+”、“中华电信MOD”、“Hami Video”及“Netflix”影音平台同步放送!这部戏自去年开镜迄今即备受各界瞩目,如今即将上档,老萧亦表示十分期待与兴奋!除了在戏中担纲要角,老萧这次更受邀为影集演唱主题曲《Haunting Me》,与平时浑然不同的歌声更是老萧思考后,以剧中角色为基底所诠释的唱腔,让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听者都感到惊艳不已。而《魂囚西门》原声带则在3月9日正式发行,单曲《Haunting Me》已于今日(1月30日)上架,MV则于今晚6点上架!

许久没有戏剧演出的老萧,去年接下了《魂囚西门》的邀约即受各界关注,这次戏中老萧更是饰演一位从美国回台后在西门町就业的心理师魏松言,意外开启了做心理咨商的旅程,而这次更是他首部完整演出的电视剧,拍摄的过程也让他十分享受!关于为什么会接下这部戏,老萧提到除了剧本深深掳获他心外,也说到自己拍戏的原则是脱离“萧敬腾”这个身份,所以过去凡是与音乐相关的角色邀约,尤其是要他在戏中唱歌、演鼓手、吉他手等,他都不会有太大的兴趣,笑说担心观众看了会“出戏”!然而这次心理师魏松言的身份则是令他感到有兴趣及挑战性的,于是当接到邀请后,老萧二话不说的就答应接下这次的演出。

去年密集的一个多月拍完戏后,《魂囚西门》将于今年2月16日正式上档,老萧不仅担纲主演,这次也应制作团队之托演唱戏剧主题曲《Haunting Me》,歌曲唱出剧中人的故事与心情,因此这首歌由老萧来诠释是再适合不过!而也因为这部戏将同步在全球Netflix上档,这首歌则特别用英文填词,希望在各地收看这部戏的观众都能理解这首歌想传达的意念。当初老萧一收到这首歌的词曲,即表示非常喜欢,在录音室也仅花了两个小时就录制完毕。有趣的是,大部分的人第一次听到这首歌,都不会想到这首歌的主唱竟是老萧!因为歌曲中既高亢又带些轻柔的嗓音,跟过去大家听到的充满爆发力的老萧相当不同,也让许多第一次听这首歌的听众表示十分惊艳!老萧也分享这次是刻意不用大家所熟悉的“萧敬腾”式唱法来诠释这首歌,希望能更贴近角色。

此外,随着戏剧的上档,老萧也分享当初在演这部戏的时候,为了要了解心理师的心理状态,特别找了专业的心理师会谈及讨教,除了想知道心理师工作时在面对这么多病人时的心理状态,也想探讨他们内心是否有什么困扰或疑问,当心理师自己内心有问题时,则该如何排解?过程中,老萧不断地反问对方,希望能借由对谈,让自己对角色能有更深一层的认识。而这些有趣的对谈也集结成册,将在《魂囚西门》正式上档时同步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苏钰]

标签:萧敬腾 主题曲 华纳音乐

人参与 评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undefined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