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将率先推出高品质音乐下载服务

2011年12月21日 19:00
来源:凤凰网音乐

签约仪式照片

2011年12月14日,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与杜比实验室在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共同宣布,下一步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将运用杜比睿波技术优化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产品,率先在中国推出高品质音乐下载及在线试听服务,向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音乐体验。根据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的计划,该服务将在中国移动面向PC、平板电脑和移动终端的平台上,针对在线试听和全曲下载的功能在全国范围内开始试运营。

“我们知道消费者通过他们的联网设备,希望不仅获得高质量的音频、快速的下载和在线播放,而且能够在他们的设备上存储更多的媒体内容。无线音乐基地一直致力于寻找新的方式,以满足消费者对娱乐享受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总经理陈健骥表示。“通过与全球领先的娱乐技术提供商杜比合作,使用杜比媒体生成器将音乐编码成杜比睿波格式,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将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音乐在身临其境的高品质和方便性两个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与杜比的合作将为中国移动用户提供丰富而饱满的移动娱乐体验。对此,我们感到很兴奋。” 杜比实验室全球内容合作副总裁荣盖乐表示。“杜比睿波正在迅速成为一种适用于音乐和需要带宽优化的内容的理想音频格式,因为它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回放音质和高效率的传输,并且仅需很小的存储空间。”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对杜比技术进行了评估,发现在同样码率、尤其是低码率的情况下,杜比睿波技术能显著提高歌曲品质。同时,使用杜比睿波技术制作的歌曲,在不增加媒体文件大小的情况下,可为用户提供优于传统格式(如MP3)的音质,用户无需为优质的音质付出额外的下载流量和手机存储空间。音乐基地利用杜比实验室提供的媒体制作工具软件和杜比睿波技术优化中央音乐曲库中的热门歌曲,并通过杜比解码器集成到随身听客户端、咪咕播放器和网页播放器中,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PC客户端和12530门户享受高品质音乐;同时,将在中国移动音乐门户设置杜比高品质音乐专区,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音乐享受。据预测,无线音乐基地与杜比的合作项目将于2012年4月推出试用,届时无线音乐基地将在国内率先推出世界领先的音频编解码技术的高品质音乐。

关于中国移动及无线音乐基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移动”)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拥有全球第一的网络和客户规模,2011年列《财富》杂志世界500强87位,品牌价值位列全球电信品牌前列,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无线音乐基地是中国移动在四川成都设立的唯一一个为全国全网6亿移动用户提供音乐服务的产品业务基地,目前拥有音乐高级会员超过5600万,拥有包括索尼、环球等在内的知名音乐内容和互联网销售渠道合作伙伴超过700多家,建成了国内最大最权威的正版版权音乐内容库,拥有正版歌曲达156万首,几乎涵盖所有已发行的华语歌曲;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四个最大”: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无线首发地、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内容发布平台、中国最大的音乐内容交易平台、中国最大的音乐会员互动平台,成为中国音乐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推力。

关于杜比实验室

杜比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娱乐技术提供商,杜比技术是最佳娱乐体验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成立于1965年的杜比实验室,其高品质音频和环绕声技术最负盛誉。今天无论在电影、家庭或是行进中,杜比的创新技术都最大可能地丰富了人们的娱乐生活。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移动无线音乐 品质音乐 杜比睿波技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