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新单曲惹争议 被指抄袭麦当娜名作

Gaga新歌封面

凤凰网音乐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时尚教主Lady Gaga日前推出全新单曲《Born This Way》后关注度一路上升,但也惹来不少争议。日前被曝这支新歌旋律与流行天后麦当娜(Madonna)的名作《Express Yourself》有多处雷同。尽管如此,仍然有大多数乐迷这次Lady Gaga的新歌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知名DJ主持Riddler Houston在接受MTV媒体采访时表示:“Lady Gaga去年的《Alejandro》的音乐录影带就被指带有麦当娜的《Vogue》的影子,而这次的新曲旋律确实与麦当娜的《Express Yourself》的演绎方式十分类似,让人越听越像。”

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也在Twitter响应道:“刚开始听Lady Gaga这首《Born This Way》让我不禁联想起麦当娜的《Express Yourself》,难道是我想多了?好吧,要是我继续说下去可能被Lady Gaga的小怪兽迷痛骂一番!”克里斯·多特里随即又更新道:“我认为我要发疯了…我只是发表了对这支单曲的首次印象,并不代表抨击这支单曲也不是代表全部乐迷的意见。”

对此,作为Lady Gaga好友之一的“八卦天王”佩雷斯·希尔顿(Perez Hilton)并没有反驳外界这个说法:“《Born This Way》确实有麦当娜的影子,但是我更喜欢这首称为《Express Yourself 2.0》的新歌,这个比麦当娜的更加有趣而且我相信更多的年轻人会在这首歌上找到共鸣,而这首将会改变整个乐坛的发展以及拯救更多的生命。”

当红流行摇滚乐团Paramore主音Hayley Williams对这首全新的同性恋赞歌也称赞道:“太意想不到了,我非常欣赏Lady Gaga毅力和胆色,能够在音乐上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我就爱上了!我要以Lady Gaga为榜样创作出更多这样的作品。”

无论外界怎么评论,Lady Gaga这支全新单曲《Born This Way》自推出后,仅仅3个小时就横扫23国iTunes下载冠军,打破早前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早前凭借全新单曲《Hold It Against Me》创下的16国下载冠军记录。

发布时间:2011-02-14 编辑:刘鑫
往期活动

更多音乐靓图